当前位置:

干货满满!长沙举行渣土运输交通安全宣讲会~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阳芳 2020-11-19 21:5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生命是如此美丽而精彩!然而,有两个字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如果没有这两个字的相伴相依,我们将无法感受和拥有这美好的一切,这就是安全!

为规范长沙市城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对渣土运输车辆管理,有效提高渣土运输从业人员的安全运输意识,确保交通安全源头风险隐患得到有效管控,11月19日下午,长沙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长沙市渣土运输交通安全宣讲会”,会议由市城管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海燕主持,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胡春山受邀出席并授课。全市渣土管理和执法相关人员、全市城区164家渣土运输企业负责人、渣土行业协会相关人员参会听讲。

宣讲会上

胡春山首先充分肯定了长沙渣土运输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指出“措施很有力、效果很明显”,尤其是渣土运输交通安全“七个一律”惩戒措施出台执行以来,渣土运输交通事故得到了有效遏制。

胡春山指出“抓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作为企业负责人,要算清“五笔账”,即“事故赔偿账、停产损失账、企业信誉账、良心成本账、社会管理账”;作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要掌握安全生产“四个点”,即“重点、难点、热点、节点”,要注重提升从业人员的“四个识”,即“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安全常识、安全见识”;作为行业监管人员,要注重“关键时刻”、取得“关键成效”、抓住“关键少数”,要落实“四大三基”,即“开展安全生产大宣传、大培训、大演练、大整治,注重打牢安全基础、抓实基层工作、提升基本技能”。

胡春山提醒,对目前的渣土运输安全形势,不能轻言形势大好,不能轻视存在的问题,不能轻信得到了落实。渣土运输全行业要齐心协力,共同抓好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做好迎接新风险的准备。

袁海燕表示胡春山的安全宣讲,以事故案例警示,用数据资料说话,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还有管理者的温度,语言朴实、受益匪浅。针对下一步渣土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了三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迅速传达落实。安全生产是一个具有长期性、艰巨性、持久性的任务,会后各级各部门、行业、协会、企业要迅速传达、组织学习、抓好落实培训, 确保传达到每一位员工、驾驶员,守护好安全生产底线。

二是要查找整改问题。各单位要根据培训内容,分析深层次原因、查找安全隐患,根据排查问题,认认真真抓整改,市区两级渣土管理执法部门要定期的分析渣土运输安全形势,对于存在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杜绝安全生产问题的发生。

三是要形成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渣土运输安全重要的是要做好预防,各部门进一步落实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的长效工作机制,抓好协同协作,各区县(市)要落实好安全生产属地监管责任,渣土行业协会要落实好行业资质责任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培训,渣土运输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加强投入、加大培训,要切实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

来源:长沙城管

编辑: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