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部:中国高铁、高速、城市轨道交通里程稳居世界第一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陈珏 2020-10-22 15:42:1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2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介绍道,“十三五”以来我国累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6万亿元。

同时,高速铁路营业里程、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城市轨道交通运菅里程沿海港口万吨级及以上泊位数量稳居世界第一。

李小鹏表示,“十三五”以来,我国铁路营业里程约14.6万公里,覆盖了99%的20万人ロ及以上城市,铁路电气化率、复线率分别居世界第一位、第二位。

在高速铁路方面,李小鹏表示,我国高速铁路营业里程约3.8万公里,居世界第一位。100万人口及以上城市高铁覆盖率达95%,公路总里程510万公里。其中,高速公路15.5万公里,覆盖98.6%的20万人口以上城市及地级以上行政中盖率达95%,国家高速公路网已基本建成。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陈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