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节”保畅,永州高速早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党群工作部 编辑:陈小婷 2020-09-26 16:22: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9月26日讯 2020年,中秋、国庆两节叠加,形成长达八天的“超级黄金周”,届时,随着大批量出行旅游流和回家探亲流的骤增,高速公路也将迎来长时间、大范围的车流量高峰。那么,重担在肩、攻坚在即,高速公路人都做了些什么呢?

为确保“两节”期间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提升出行群众体验感和幸福感,9月23日至25日,湖南高速集团永州分公司在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群辉为首的领导班子带领下,众志成城、提前部署,紧锣密鼓吹响攻坚战号角,为永州高速公路两节期间保安、保畅工作保驾护航。

夯实基础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

9月23日至24日上午,李群辉率党委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兵分两路对永州高速“征、管、养”单位、服务区、施救队等共计45个基层单位进行全面、彻底的安全大检查。

图片5.png

检查服务区。

图片6.png

消防检查。

图片7_meitu_1.jpg

检查食品卫生。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的安全生产体系落实情况、安全管理落实情况、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情况、专项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收费站、服务区、车辆救援服务站等单位的文明优质服务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摸排,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责令立即整改到位。

检查过程中,李群辉对各基层单位良好的迎检状态、扎实工作成效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要求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在“两节”来临之前、之中要做到“十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责任明确到位、教育培训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工作流程到位、隐患清零到位、检查监察到位、处理处置到位、值班值守到位、考核管理到位,并以此为标准建立常态化安全生产机制。

点评总结召开“双节”保安保畅工作会议

9月24日下午,永州分公司召开“国庆中秋”双节保安保畅暨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学习了董事长马捷在《“两节”期间保安保畅工作布置会上的讲话》精神。

图片8.png

会上,李群辉就公司安全生产大排查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并作动员发言,他指出,“双节”将至,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保安保畅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做到提早谋划,提前抓工作落实,切实保障“两节”期间永州高速的安全畅通,为广大司乘和游客提供一个“安全、顺畅、快捷、温馨”的行车环境。

李群辉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落实责任。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将思想统一到“服务公众出行,保障道路安全畅通”上,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 ,谁分管谁落实”“管行业管安全”的原则,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抓好“双节”期间高速公路安全保畅工作,要努力确保“双节”期间不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和安全生产事故;二是要强化担当,履职尽责。要提前预判,做好预案。要加强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要加强与交警联勤联动。要提前宣传提示。要强化信息报送。加强值班值守和增强应急响应能力。要强化服务,提升服务水平。要加强宣传报道。要加强车辆管理和职工人身安全管理。要加强纪律检查。

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钟显羿,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周焱分别就各自分管的路产、运营和养护工作结合实际提出具体要求并作出周密备战安排和部署。

图片9.png

路警联动 召开“双节”交通安保联席会议

9月24日下午,在继“双节”保安保畅动员大会结束后,永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群辉一行马不停蹄协同湖南高速交通警察局永州支队、湖南邵永、永蓝高速有限公司召开联动联勤会议暨中秋国庆双节交通安保联席会议。

会议就永州高速公路“双节”期间隐患排查、路警联动、应急处置、信息共享、值班值守、涉路施工、保安保畅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

李群辉指出,“双节”期间保安保畅工作是当下的重点工作任务,各兄弟单位务必要群策群力,团结协作,打好这场硬仗。他要求,各单位一是要加强值班值守。二是要加强隐患排查。三是要保证车辆设备的正常运转。四是严格规范涉路施工。五是提前更换存在隐患的交安设施。六是建立信息共享平台。七是完善预案,精准施策。八是加强文明服务,展现永州高速良好形象。九是要做到疫情防控常态化。

会上,参会多方达成共识,成立了高速公路中秋国庆假期交通安保工作联合指挥部,并制定了《2020年中秋国庆两节永州高速公路联合安保工作方案》。

来源:红网

作者:党群工作部

编辑:陈小婷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9/26/83927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