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节高速免费8天 湖南高速出行指南请收好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江钻 编辑:王津 2020-09-25 23:17:23
时刻新闻
—分享—

222222.jpg

2017年至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路网流量总体情况。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2020年国庆、中秋长假即将来临。9月25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获悉,预计今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全省高速公路总流量将达到3008万辆,较去年同比增长14.2%。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对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段从10月1日0时起至10月8日24时止。

预判峰值日将出现在长假首日

中秋和国庆“双节同庆”,探亲流和旅游度假流叠加,高速路网流量走高。重要城际走廊、大中城市收费站出入口、省内热门景区周边等主要节点上,特别是环长沙市周边高速公路,将会在车流高峰时段出现波动性缓行或拥堵现象。

综合路网流量数据分析,双节叠加,预测2020年国庆中秋长假期间(8天),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车流量仍将进一步增长,预计出入口总流量将达到3008万辆,较去年同比增长14.2%,日均流量约376万辆,约为日常流量的2倍。

预判峰值日将出现在长假首日(10月1日),峰值流量将达442万辆,峰值同比增长19%,10月2日流量仅次于首日,整体呈前高后缓走势。

易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环长沙周边高速路段。如: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G5513长张高速长沙段、G60沪昆高速湘潭段等。

预测拥堵时段为:9月30日(14:00至22:00),10月1日(8:00至17:00),10月2日(9:00至11:00),10月4日(8:00至17:00),10月5日和8日(下午14:00至18:00)。

易拥堵收费站主要集中在环长沙周边收费站,以城东和城西两大出入口流量最为密集。如:长沙西、长沙、学士、雨花、黄花等。

服务区是为高速公路使用者提供服务,对保障行车安全、运输效率、缓解疲劳驾驶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根据历年节假日期间数据统计,车流客增幅明显,“潮汐”拥堵特征明显。进服务区加油、如厕仍然是服务区拥堵的首要原因,易拥堵的服务区主要集中在:G4京港澳沿线各服务区、G60沪昆高速沿线服务区、G5513长张高速服务区等。

预计自驾将成出行主流

今年受疫情影响,预计国庆中秋长假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车型主要以自驾出行小型客车为主,“一车一家”出游成为热门,预计小型客车流量约为2767万辆,占比达92%;大中客车组团旅游占比将会下降,大中型客车约为60万辆,占比约2%;货车约为180万辆,占比约6%。

22222.jpg

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车型占比预测。

特别提示,长假期间G4京港澳高速和G60沪昆高速货车占比仍会达到20%左右,比值较高,使得道路通行状况复杂,易诱发缓行或拥堵,请司乘人员尽可能避开以上路段或错时错峰出行。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省公安厅和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发布的《关于危险物品运输车高速公路限时禁行的通告》,提醒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国庆中秋期间全天24小时禁止在高速公路通行(供应自来水生产用的液氯运输车辆,燃油、天然气运输车辆0时至6时禁止通行,其他时段不受限制)。

长沙往返益阳等地车辆可走G5517长常北线高速长益段

每逢节假日,长益高速公路是全省最拥堵的高速路段之一。今年8月31日,G5517长常北线高速长益段全线通车,将极大缓解现有长益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

这个假期,长沙往返益阳、常德、湘西州等地的司乘朋友,除了走长益高速,也可以选择走G5517长常北线高速长益段。具体如何行驶呢?

长沙前往益阳车辆,可选择离G0401长沙绕城高速最近收费站上高速,沿绕城高速行驶至西北段观音岩枢纽,直接转入G5517长常北线高速,全程高速。长沙河西南北向的市政道路黄桥大道,沿其行驶到黄金园收费站,就可以从这上G5517长常北线高速前往宁乡、益阳。岳麓大道进G5513长张高速长沙西收费站以后,如果发现前方的长益高速有拥堵的情况,我们可以迅速地在简家坳枢纽进行转换,往北走到乌山枢纽转G5517长常北线高速,去往益阳和常德方向。

益阳返回长沙境内车辆,走G5517长常北线高速长益段可从益阳境内任意收费站上高速(益阳南线高速、平洞高速、长张高速),行驶至G5513长张高速的苏家坝枢纽时,通过高速转高速的方式,直接转到G5517长常北线高速上前往长沙方向。或者通过泞湖收费站(益阳泉交河镇的021县道)进入G5517长常北线高速。021县道较窄,大型货车建议还是选择高速接高速互转通行。

33333333333.jpg

G5513长张高速长益段与G5517长常北线高速长益段互转示意图。

G5517长常北线高速与G5513长张高速从地理位置来看,基本处于平行的状态。如果G5513长张高速或G5517长常北线高速出现拥堵情况,驾驶人可以选择就近下高速绕行。从长沙西收费站-黄桥大道-黄金园收费站;金洲收费站—240国道—金洲北收费站;宁乡收费站—宁乡大道—223省道—宁乡北收费站;泉交河收费站—021县道—泞湖收费站;简家坳枢纽—许广高速—乌山枢纽。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江钻

编辑:王津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9/25/83919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