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益长高铁预计2022年底试运行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谭明 编辑:胡金贵 2020-09-21 09:2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1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谭明)9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市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工作。记者从视察活动中获悉,备受社会关注的常益长高铁预计2022年10月开始联调联试,年底试运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先蒙、罗少挟、戴君耀、杨新辉、宋云文、杨易参加视察。副市长汤祚国陪同视察。

今年1月至8月,全市共完成交通建设投资44亿元,占年计划的73.8%。其中,安慈高速石门到慈利段正在进行路面铺装,今年底可建成通车;炉慈高速(炉红山-慈利)已于8月31日举行开工仪式,建设单位已进场开展施工图设计、控制性工程施工等工作;澧水石门至澧县千吨级航道整治预计10月开工。沅澧快速干线四号大道河洑互通至桃源火车站段预计10月可完成主体工程,八号大道临澧烽火至县城段预计年底前建成通车。铁路建设方面,常益长高铁已完成工程投资13.47亿元,完成工程量38.7%。常德高铁枢纽站计划2022年年底与常益长高铁同步运营,北广场建设已于今年4月开工,目前正进行地下工程主体结构施工。地下过渡站预计明年春运后投入使用。

当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先后到访了常德高铁枢纽站及南北广场项目、常益长高铁沅江特大桥项目、常益长高铁汉寿制梁场项目。

在下午召开的汇报会上,汤祚国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长益常高铁工程进展以及襄常高铁、长益常高速复线项目推进情况。

余怀民对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在推进重大交通项目建设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她指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谋划之年,我市要坚持规划先行,清晰思路、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动摇不折腾;各部门要积极作为、开动脑筋、开拓思路,形成清晰认识,寻找实现目标的路径;各级人大要积极作为,各级人大代表也要积极、有理有利有节地为常德人民多呼吁,共同推进我市交通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参加视察活动。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谭明

编辑:胡金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