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焦重点项目 ▏一年节约90万元!看“小快灵”大展身手

来源: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 编辑:曾拥璇 2020-08-13 09:19:5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在宁韶高速的施工工地上,一台深灰色工程车来回穿梭在桩基施工的现场,引起施工建设者的连连叫好。这就是被工地建设者称之为“好帮手”的移动式泥浆处理车,因高效机械化操作、节能环保作业,被称为工地建设“小快灵”。

宁韶高速第一合同段有27座桥梁,其中桥梁桩基就有1484根。针对桩基施工人力耗费大、废弃泥浆污染等问题,工程技术人员根据工地实际情况,投入“小快灵”移动式泥浆处理车。相较之前的人力施工,“小快灵”移动式泥浆处理车平均1小时能够处理约20方泥浆,施工效率大大提高,而且泥浆处理仅需20元/m³,一年可节约资金约90万元。

移动式泥浆处理车作业现场。

“小快灵”移动式泥浆处理车80%机械化操作,不但节省人工成本,还能提高施工效率和质量。“小快灵”采取封闭式处理,把桩基开挖出的泥浆处理成成型的泥饼,产生的泥饼可以再利用,节能环保,避免二次污染,为宁韶高速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湖南省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局

编辑:曾拥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