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告别泥土路 衡山县梅溪村的公路通到村民“心头”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曾拥璇 2020-08-09 20:00:4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09131822.jpg

衡山县新桥镇梅溪村进村公路梅珠路通车。

红网时刻 记者 谭倩 衡阳报道

8月4日,衡山县新桥镇梅溪村喜气洋洋,村民们像过节一样,庆祝进村公路梅珠路通车。这条长2.5公里、宽5米的公路,玉带般缠绕大山,打通了梅溪村和衡阳县石市乡金屏珠圆村3800多名村民们出山的路线,为村民脱贫致富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梅溪村总人口1890人,金屏珠圆村总人口1968人,两村交界,地处偏僻。多年来,村民进出大山走的是泥巴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道路狭窄,泥泞难行,村民进出非常不便。

2019年7月,衡阳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庾江东作为土生土长的梅溪人,与梅溪村支书汪迪民、金屏珠圆村支书刘良俊及几位在外打拼的人士商议,决定联合金屏珠圆村打通这条让村民脱贫致富的梅珠路。经测算,修路需要资金约100万元。大家商议,村里负责向上争取50万元,村里在外打拼的成功人士筹款30万元,庾江东负责筹款20万元。

此后,庾江东利用节假日遍访亲朋好友,广泛联系爱心人士,在短短2个月时间内终于筹集20万元。经过4个月开山劈石、平整路基,2020年7月6日正式开工修路,历时28天,于8月4日全线贯通。

“多年来,家乡都是山路、泥巴路,实在难行,多有不便,今日道路贯通,实为利国利民之好事。”庾江东在道路通车庆典上发自肺腑的发言,引得村民们掌声一片。

庾江东是衡阳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主任、主任医师,多年来致力当一名好医生,受到病人广泛赞誉。2018年9月,一位病人感念其医术高明,赠予2万元红包,他全部给病人交了住院费。同时,他时刻关注家乡,目睹村民们被路所困导致生活贫困,一直想回报家乡的养育之恩,造福桑梓,梅珠路的开通,既为村民的致富梦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也圆了自己回报家乡的梦。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0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