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高速公路危化品泄漏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彭杰 编辑:曾拥璇 2020-08-06 18:4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8月6日讯(通讯员 彭杰)8月5日19时22分,永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永顺县境内张花高速43公里处一辆运输桶装苯肼的货车,在运输过程中掉落并发生泄漏。接警后,永顺县消防大队立即出动3车14名指战员前往处置,同时湘西州全勤指挥部紧急调派特勤消防救援站1车6名指战员前往增援。当地政府、应急、环保、危化品等部门人员相继到达现场,高速部门立即对此路段实施封闭。

1.marked.jpg

20时43分,大队救援力量到达现场,在事故现场设置安全地点后,经询问该运输司机了解到:该车上运输有150个苯肼桶(每桶100斤),行车过程中护栏损坏导致部分掉落并发生泄漏。根据这一情况,指挥员在现场带领人员穿戴防化服佩戴空气呼吸器深入现场进行勘察发现有38桶苯肼散落在高速公路上,其中至少9桶正在发生泄漏。了解到情况后,消防大队立即将此情况上报现场指挥部。

2.marked.jpg

县政府与应急、环保、公安、高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研究处理方案,并紧急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决定由县应急管理部门联系运沙车对现场进行掩盖稀释;高速部门负责调集叉车转运事故现场未泄漏的苯肼;消防部门负责协助作业,做好应急救援准备;高速交警对现场进行警戒。同时,紧急调派的1台叉车、1台吊车到达事故现场进行待命。

运沙车到达现场后,驾驶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协助消防救援人员进入事故现场,对现场发生泄漏的位置进行掩盖稀释。经过消防指战员近50分钟左右轮番作业,事故现场掩盖稀释完毕。

3.marked.jpg

6日凌晨1点09分,州消防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特勤消防救援站增援力量到达事故现场,县政府调度的危险化学品转运车也已就位。根据任务分工,消防救援力量进行重新部署,指战员在现场勘查的同时配合叉车和危险化学品转运车进入现场,对未泄漏苯肼进行处置,特勤消防站4名消防员进行接力转运。3时10分许,事故现场未泄漏桶装苯肼转运完毕。约30分钟后,危化品公司专业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对泄漏桶装苯肼进行处置,并对事发地面泄漏油状液体进行清理、消除,消防指战员现场协助。

5时许,泄露事故现场处置完毕,各增援力量相关返程归队。在此次事故当中幸而各单位、部门处置及时妥当,苯肼泄漏未形成重大安全隐患。

事故发生后,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批示:请永顺县政府带领有关部门同志亲自在一线科学处置,最大限度减少可能造成的危害,请州应急管理局、州消防支队派出有关领导和专家积极指导永顺做好处置工作,请州县交通管理部门和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做好交通疏导管制等有关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杰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8/07/78126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