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上跨环保路高架桥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石伟林 王朔 编辑:陈珏 2020-07-01 17:16: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石伟林 王朔)备受关注的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又有新进展。7月1日上午,历经314天的日夜奋战,由湖南路桥集团承建的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关键性节点——上跨环保路高架桥开放交通正式通车。

上跨环保路高架桥位于芙蓉南路与环保路十字交叉路口,是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第一个节点工程。桥长约314米,桥梁标准宽度为24米。

11111.jpg

7月1日上午,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关键性节点——上跨环保路高架桥开放交通正式通车。

自2019年8月项目进场以来,为确保项目进度和质量,项目施工方湖南路桥建设者们想尽了办法。

“上跨环保路高架桥位于芙蓉南路与环保路十字交叉路口,是天心区最重要、最繁忙的南北交通大动脉,两侧涉地铁、城铁施工,风险点、危险源多。地下管线多且杂,整体迁改工程量大,协调难度高。”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长沙段(非涉铁段)现场负责人向聃介绍,项目实施以来,项目部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各项工作锁定节点倒排工期,统筹推进管线迁改及主体工程施工。

22.jpg

湖南路桥建设者在上跨环保路高架桥开放交通通车前合影留念。

此外,项目在长沙城市建设中首次采用钢混凝土叠合板组合梁技术,钢梁和混凝土叠合板都是工厂化预制,现场采用高强螺栓进行拼接,既有利于保证构件质量,又可大幅加快施工速度。这一新技术的使用,有效降低成本,缓解施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减少桥梁施工对下部交通的影响。

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是长株潭“三干一轨”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全长约8.32km,合同金额6.84亿元,计划工期16个月。项目建成后,湘潭到长沙的车程将缩短至半小时内,实现长株潭一体化半小时经济圈功能,加快长株潭城市群的融城步伐。

目前,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各项节点正有序推进,全线预计10月底贯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石伟林 王朔

编辑:陈珏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7/01/75878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