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益长铁路建设忙 优化施工保工期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谢永彬 董挺 编辑:曾拥璇 2020-05-18 14:54:10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051_meitu_3.jpg

常益长铁路施工现场。文建忠摄

WechatIMG1050_meitu_2.jpg

工人在焊接钢筋笼。文建忠摄

WechatIMG1049_meitu_1.jpg

正在现场优化施工方案。文建忠摄

红网时刻5月18日讯(记者 姜心玥 通讯员 谢永彬董挺)火热的建设现场让人振奋,焊接声、切割声与机器的轰鸣声,奏响着国家重点工程——常益长高铁建设“进行曲”,向2022年全线建成通车的目标铿锵突进。5月18日,在中国中铁五局集团承担施工的常益长铁路3标资水河特大桥,项目经理、工程师、技术人员正在现场优化施工方案,精心组织,确保节点工期。目前,全体施工人员正“开足马力”,日夜奋战,快速推进工程建设。

记者从中铁五局了解到,常益长高铁长沙—益阳段工期将提前一年半,于2021年底前建成;益阳—常德段工期将提前半年,全线2022年下半年建成通车。常益长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发展规划》网“八纵八横”主通道中渝长厦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常益段与呼南通道共线。该项目从常德站引出,经汉寿、益阳、宁乡到达长沙西站,正线全长约157.5公里。常益长高铁初步设计批复总投资277.27亿元,其中常德境内66公里,投资约107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全省14个市州全部通高铁的目标,有利于推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姜心玥 谢永彬 董挺

编辑:曾拥璇

本文为交通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jt.rednet.cn/content/2020/05/20/7275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