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花垣县公路系统积极应对低温凝冻天气 确保道路畅通

来源:红网 作者:彭延华 编辑:陈珏 2018-12-10 10:43:55
时刻新闻
—分享—

路政人员在凝冻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应急抢险人员在G319、X001路段撒盐融冰、铲除路面结冰。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通讯员 彭延华)自12月7日夜间开始,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花垣县境内的国道G319线、省道S256线、县道X001线等多处路段出现道路结冰,行道树倒伏等灾情,给过往车辆、县脱贫攻坚工作带来安全隐患和极大不便。花垣县公路管理段迅速启动公路抗冰灾保畅通应急预案,成立公路防冻防滑应急队伍,采取各种有效抗冰保畅措施,全力做好了抗冰灾保畅通工作。

  提前部署,确保安全措施到位

  早在雨雪冰冻天气来临前,花垣公路管理局就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凝冰冻天气预报信息部署了迎战抗冰灾保畅通的紧急预案、成立了局防冻防滑工作领导小组、对抗冰保畅的各项措施、物资装备、应急车辆及人员安排等都做好了全面充分的准备,在重点线路及重点路段实行24小时巡查并明确了相关责任人。在此期间,该局在中心养护站、重点路段储备防滑砂500余方、工业盐100吨,铲雪除冰铁铲300把、警示锥100个、警示柱200根、安全标志服100余套,并对应急车辆配备了防滑链,确保安全措施到位,扎实做好公路抗冰保畅工作。

  迅速出击,全力抗冰保畅和救援

  12月8日凌晨气温骤降到-1℃,地势较高的X001线麻栗场至吉卫、S256线吉卫至雅酉路段路面结冰现象严重,已构成极大的行车安全隐患,在花垣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花垣公路管理局养护站、路政大队紧急出动,对冰冻路段紧急开展了道路防冻防滑应急抢险。

  12月9日,气温持续下降并伴有降雪,路面凝冻、行道树倒伏现象加重。清晨6时50分,三支公路防冻防滑应急小组迅速出动,带上已准备好的抗冰物资装备赶往险情较重的X001线麻栗场至吉卫,S256线吉卫至雅酉线凝冻结冰路段采取铺洒防滑砂、抛撒工业盐、铲冰扫雪、清理倒伏行道树工作,并在桥梁及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志提示车辆缓慢通行。经过迅速作战,不到两个小时就恢复了过往车辆的正常通行。

  除此之外,局养护、路政、治超干部职工坚持路面巡查,清理倒伏在路面上的树木和竹子,铲除路面和桥梁上的积雪和结冰。

  在此次历时2天2夜的抗冰灾保畅通行动中,花垣县公路管理局累计出动人员120余人,出动机械车辆30台次,铺洒防滑砂300余立方米,抛撒工业盐近50吨,进行铲雪除冰、铺砂撒盐路段约70公里,清理倒伏行道树1000颗,并对在建的危桥和安保项目设置了安全警示标志和警示锥。由于抗冰灾保畅通行动启动迅速,措施到位,物资装备保障,使得该局所管辖的国省干线农村公路均保持畅通无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