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公路部门全力抗冰除雪保畅通 实行24小时值班制

来源:红网 作者:龙剑英 曾文西 彭华 编辑:陈珏 2018-12-10 10:29:38
时刻新闻
—分享—

吉首市公路局凌晨在国道319矮寨盘山公路路段除冰保畅。

龙山公路管理局在G353龙山至桑植望乡台路段撒布融雪剂。

  红网时刻12月10日讯(通讯员 龙剑英 曾文西 彭华)受强冷空气和高空槽共同影响,12月8日夜间,湘西境内气温骤降,部分县市发生冰冻,多条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路面结冰。全州公路系统快速行动,积极应对,全面开展抗冰除雪工作。

  今年的冰冻虽然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但全州公路系统早已严阵以待。12月初,州公路管理局已依据天气预警安排全州公路部门加强辖区内所有路段、桥梁的全方位排查,及时完善应急预案,提早备足除雪剂、防滑等防冻防滑物资,在重点路段、弯道、陡坡路段完成防滑砂的投放,维护好抢险机械设备,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山区易积雪路段进行重点监控,确保一旦冰冻,人员和设备能在第一时间出击,应对可能发生的事件封路。

  12月8日,气温骤降、冰冻发生后,公路部门闻警而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各县市公路管理局班子成员带队对重点冰冻路段和节点采取“机械+人工”方式,撒布融雪剂进行人工融雪除冰、集中攻坚,抢险疏通,配合交警对部分线路实施交通管制。

  12月9日凌晨5时,吉首市矮寨坡路段出现路面冰冻,24小时驻守在此的公路养护人员迅速出动,开动除冰剂撒布机紧急作业,来回反复撒布融雪剂,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畅通以及当天的2018吉首矮寨大桥国际马拉松赛正常进行。G209龙山洗洛乡至红岩溪镇段、G353龙山至桑植段以及茨岩至大安、农车至洗车河等路段凌晨4点发生冰冻后,该县公路局的应急抢险分队反复多次对冰冻路段实施融冰作业,道路交通保持了正常通行。

  截至2018年12月9日12时,全州公路除国道G352线凤凰三拱桥至两林、G354线凤凰至大兴段、S320凤凰至山江镇段、省道S256线凤凰县板都拐至麻冲段、省道S246线古丈县田麻至鸡公山段、省道S318线古丈县田麻至赵家湾段因冰冻封路,公路部门正在全力组织抢通外,其他公路无阻断。

  目前全州共储有融雪剂1335吨、砂15500m3、麻袋20000余条、三角木755个等主要物质。本次共投入融雪剂105吨、砂507m3、麻袋1000余条、三角木300余个等主要物质,以及机械60余台、人工500余人。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湘西还将继续维持低温雨雪天气,公路部门提醒驾驶员朋友及时咨询天气和路况情况,注意避开冰冻路段,平缓驾驶、保持车距,服从交警、公路路政和养护人员指挥,并随车携带好防滑链、三角木等防滑设备,确保行车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