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治超执行“一超四究” 前11月吊销道路运输证46本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唐星波 李军辉 编辑:陈珏 2018-12-05 10:30: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唐星波 李军辉)驾驶员刘某驾驶牌照为湘H的东风4轴货车途经益阳沅江市竹莲超限检测站时,经检测货车超载3.8吨,经记分罚款处罚后,检测站执法人员将超限信息逐级抄告沅江市治超办和益阳市治超办。今年1至11月,益阳市对查处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严格实施“一超四究”,共查处超限超载货运车辆3079台,发出信息抄告单3079份,吊销道路运输证46本。

  “一超四究”即各级人民政府治超办将公路管理机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查处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计重收费系统确认的超限超载行为所涉及的货运车辆、驾驶人、道路运输企业、货物装载源头企业的相关信息,分别抄告公安交警、道路运管等有关职能部门和货物装载源头企业所在的乡(镇、街道)政府,由有关职能部门和乡(镇、街道)政府依法对相应违法行为实施处罚和责任追究的工作机制。

  今年来,益阳市严格落实“一超四究”制度,铁腕治理超限超载货运车辆,根据交警和路政部门处罚的信息资料,及时抄告各相关部门,发挥执法的倍数效应。

  据统计,前11月,益阳市治超办将各区县(市)治超办当月查处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的信息录入《货运车辆、驾驶人、道路运输企业违法超限超载运输信息统计表》上报汇总,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共发出治超工作交办函5份,督促相关区县(市)运管所履行监管责任,依法吊销一年内超限超载3次及以上货运车辆的道路运输证46本,依法吊销一年内超限超载3次及以上货运驾驶人的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19本。对9名违法超限超载3次以下的驾驶员按照《道路运输驾驶员诚信考核办法》予以记分,其中对2名计分达20分的,进行18个学时的道路运输法规、职业道德和安全知识继续教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