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深入推进客运一体化 明年6月底前将实现“村村通班车”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编辑:洪政 2018-11-24 09:11:34
时刻新闻
—分享—

汨罗市积极推进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力争2019年6月底前实现全市154个行政村客运班线全覆盖。图为汨罗客运总站。

  红网时刻11月24日讯(记者 李海波)客车开不进村,无车坐;发车不准时,半天等不来一趟车……在汨罗市广大农村地区,村民出行难的“窘境”,将有望得到彻底改善。11月23日,记者从汨罗市人民政府获悉,作为“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第一批创建县市,汨罗市正积极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力争2019年6月底前实现全市154个行政村客运班线全覆盖,并将下调票价,让城乡群众享受更安全、更舒适、更优惠的出行服务。

  更便民 力争2019年6月底前实现“村村通班车”

  为满足人民群众特别是农村地区百姓多样化的出行需求,汨罗市高度重视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于今年6月正式筹备启动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并成功入选“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示范县”第一批创建县市。

  根据规划,汨罗市将按照先城乡、后镇村的步骤,实行“1+6+N”布局,即以市客运总站为核心,辐射大荆镇、三江镇、桃林寺镇、白塘镇、弼时镇、川山坪镇等六大片区,再以片区站场为依托实现行政村100%通达。

  据汨罗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德君介绍,2019年春运前,汨罗市计划开通城乡客运一体化班线24条,确保建制镇每小时有一趟客运班车通往城区,覆盖全市90%以上的行政村。2019年6月底前,将进一步完善道路基础设施,从六大片区站向周边村辐射开通镇村班线,确保建制村每两小时有一趟客运班线车辆通往城区或中心集镇,实现154个行政村客运班线全覆盖。

  更实惠 票价有望降低三成

  出行更便利,票价也将更优惠。根据汨罗市城乡客运一体化规划,汨罗市将在调整规划好客运线路后,按现有燃油营运客车依法依规重新核定票价。

  “在票价方面会有一定幅度的下降,计划对城乡客运一体化车辆运行票价统一下浮30%,让广大群众特别是农民朋友享受到改革实惠。”汨罗市副市长陈岭华表示。

  不仅如此,今后汨罗市广大群众所乘坐的客运班车将会更安全、更舒适。

  根据汨罗市城乡客运一体化规划,汨罗市将投入1500万元,于今年12月20日前完成对现个体挂靠经营的23条线路、96台农村客运班线车辆的回购,将车况较好的45台车辆投入到镇村班线中。同时,将采购80台新能源电动车辆,投放到城区至高家坊、原种场、海联加油站(林桃)、大荆、汨岳村、弼时、花桥等7条主干道上。

  此外,还将对规划线路中尚未完全达标的30余公里乡村道路及八景、玉池等山区道路20余处急弯进行拓宽,完善临崖、临水路段防护设施,完善学校、集中居住点、弯道、岔道集中等重点路段标识、标牌,确保所有班线通行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