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推广新能源车桩网一体化 明年全省布桩10万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曾幸福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1-21 09:29:3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新能源车正在充电中。

  红网时刻11月20日讯(通讯员 曾幸福)11月20日,中国(湖南)首届新能源车桩网产业发展峰会暨湖南省新能源产业协会充电桩分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透露,2019年,湖南将在全省设置充电桩10万个,建立省内14个车桩网一体化运营中心,实现湖南122个县区全覆盖;同时新增网约物流车2000辆,其他车5000辆。

  峰会由湖南省新能源产业协会主办,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中国电动车汽车创新联盟、中国新能源企业家俱乐部、湖南省工商联、湖南省经信委、湖南省科技厅、湖南省贸促会等来自全国新能源车产业相关主管部门、协会、企业、行业专家共四百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商讨新能源车、充电桩、互联网一体化推广应用大计。

  新能源车替代燃油车已成社会发展必然趋势,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新能源汽车市场逆市上扬成为国内汽车市场新的增长点,今年1-9月产销分别完成73.46万辆和72.15万辆,与去年同比产销分别增长73.05%和81.05%。新能源车的普及,充电桩起着决定性作用。湖南省新能源产业协会会长于建初介绍说:“随着新能源车爆发式增长,充电桩布局成了社会焦点。车找不到桩,桩找不到车,车和桩各为一体的矛盾日显突出,加上目前充电桩行业缺少系统的引导,车企和桩企缺乏有效沟通,充电桩布局不平衡、充电不兼容、充电桩利用率低、使用支付难等客观存在,不仅严重阻碍了新能源车的普及,也造成了充电桩的大量闲置和浪费,大大制约了新能源车的推广应用和充电桩市场的健康发展。这次峰会就是对这一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寻求解决之道。”

  会上,与会领导、专家学者、厂家、企业等分享了很多很好的观点和做法。湖南省桩行天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利用“桩行天下APP”大数据平台,推行 “互联网+新能源+便捷出行”的车桩网一体化模式,在怀化试点成功后,又开始在长沙布局。他们的这一创新做法赢得了峰会的肯定。

  峰会期间,湖南省新能源产业协会充电桩分会举行成立大会,湖南省桩行天下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高炳当选为湖南省新能源产业协会充电桩分会会长。高炳表示,要把新能源车企、充电桩企及互联网联合起来,抱团取暖,合舰出海,在湖南打造车桩充电一张网,并逐步向全国推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