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1140台公交车实现扫码支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林畅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1-16 09:30:03
时刻新闻
—分享—

乘客只需要打开APP,点击“乘车码”,再将二维码对准刷卡机摄像头所在的位置,就可以完成支付。 章帝 摄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 通讯员 郑梁 吴旭)没零钱,没公交卡,只要带上手机就能乘坐公交车。昨日,记者从长沙县交通局获悉,目前全县1140台公交车载POS终端设备升级改造工作已完成,支持二维码扫码支付。市民只需下载“湘行一卡通”APP,进行充值后,即可完成扫码支付。

  “湘行一卡通”APP由长沙交通集团推出。记者下载了一个“湘行一卡通”APP,用手机号注册,再点击进入“我的钱包”选项进行充值。此处,需要输入姓名、身份证号码进行验证,充值时需用微信支付,提示可以选择的充值金额从10元、20元到300元不等。

  乘车时,可看到车载POS终端设备分为上方的手机支付区域和下方的公交卡刷卡区域。这时乘客只需要打开APP,点击“乘车码”,再将二维码对准刷卡机摄像头所在的位置,就可以完成支付。

  记者体验时看到,公交车载POS终端设备显示扣除费用1.4元,也就是说二维码支付和用公交车卡一样,可以享受现行的7折优惠,且不需要缴纳押金。不过,在二维码下方有一行备注“每30秒自动刷新,全线暂不支持带人乘车”,也就意味着APP一次只能适用于一个人。

  “除了1台从开源鑫城到开慧纪念馆的快速公交没有安装车载POS终端设备,其余公交都安装到位。”县交通局客管所相关负责人解释,因为此趟快速公交走高速,票价8元。

  该负责人介绍,长沙县于6月开始陆续安装POS终端设备,目前共完成1140台公交车载POS终端设备升级改造工作。升级完成后,公交车载POS机将支持移动支付功能,也就是二维码扫码乘车。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湘行一卡通”APP在地铁上暂不能实现扫码支付。如果需要带人乘车或者乘坐地铁,市民朋友还是要带上公交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