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路桥“利剑”巡察 成效彰显

来源:红网 作者:程鸽 编辑:陈珏 2018-11-12 17:2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通讯员 程鸽)为加强党内监督,有效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巡察内控短板,促进管理提升,督促集团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2018年6月,湖南路桥纪委组织纪检监审部、党群工作部、工程管理部、资产管理部、财务管理部,分三个检查小组,对集团所属的15家分(子)公司和1个部门,开展了内部巡察工作。

  此次巡察主要涉及党的建设以及集团公司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庸政、懒政等不作为、不担当行为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和民主决策情况;落实“三重一大”决策情况;开展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开展作风建设的情况;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情况;物资采购、劳务分包、设备租赁、招投标管理和资金管理相关业务开展、程序合规情况;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情况等九个方面的内容,检查发现涉及各类问题44项。

  为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经集团党委研究,由各分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室牵头,逐一就发现的问题与分(子)公司党政负责人、纪检委员和分管领导进行面谈,责成各职能部室下达整改要求,坚持“严实硬”标准,逐条对照,逐项梳理,逐一整改。

  按照“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求,目前各类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其中清退各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资金40.85万元。

  通过此次巡察,湖南路桥以检查促规范、以整改促落实,进一步完善了内控体系,规范了管理,也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作风和廉洁履职意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