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排队日” 首批家庭文明使者“上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芳 欧阳若溪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1-12 09:31: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地铁“排队日”,一家三口成为首批文明使者。

小小志愿者正在车厢内开展文明劝导。

  红网时刻长沙11月11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欧阳若溪)“双十一”不止是买买买,还是长沙“排队日”。自2008年6月11日长沙启动首个“排队日”以来,至今已有十年。11日,长沙地铁“文明地铁,你我共创,你我共享”双十一文明排队日活动在地铁2号线五一广场站举行,首批以家庭为单位的文明使者“上岗”。

  家庭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的活动以“家庭”为主体,正是希望以家庭带动社会,进一步向公众普及地铁文明、安全知识,呼吁广大市民自觉排队、遵守秩序,一起来做城市文明的践行者和守卫者。

  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志海介绍,今年的“排队日”活动面向社会征集10组由1-3年级小朋友与家人组成的三口之家作为“文明使者”,与30名大学生志愿者及车站工作人员一道引导乘客排队候车,及时制止、纠正乘客的不文明行为,并希望通过活动的示范引导效应,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维护公共秩序。

  “让每一位乘客懂地铁、会地铁、用地铁、爱地铁。排队、购票、先下后上……”志愿者余先生如是说。

  吴志海介绍:“长沙地铁也将继续与广大乘客携手,共创‘文明地铁’,共享和谐环境。”

  “文明礼让”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自2015年起将每月11日定为“文明乘车排队日”以来,长沙地铁已连续4年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对包括“排队候车,有序上下”“关爱他人,文明礼让”等在内的文明行为进行持续宣贯与倡导。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轨道交通运营有限公司主办,湖南亚文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