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的大雾天里 还有车辆占机动车道逆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1-12 09:31:2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段时间以来,陆续有市民向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反映,红旗路自机场高速辅道至人民路口段,经常能看到有骑电动车和三轮车的人在车道中逆行,造成交通隐患。本月9日早上大雾,记者开车经过这一路段时,发现逆行者不少,由于可见距离短,一些小车司机遇到这样的情况后不得不采取紧急刹车或变道的方式避让。

在红旗路浏阳河桥上,三轮车逆行在密集的车流中。长沙晚报记者 谢春年 摄

  当日早上7时20分许,记者沿红旗路由北往南经过浏阳河大桥,在接近机场高速辅道时,一名老人正推着一辆脚踏三轮车逆车流而行。由于此时雾正浓,可见距离不足100米,由北往南行驶的大小车辆见此状,都小心地绕开三轮车。7时40分许,记者再由南往北沿红旗路行驶,过了浏阳河大桥后,在湖南农大西门往南约50米处又见一老人骑着一辆三轮车行在中间车道。此时雾还没有散去,记者没有看清这名老人是否为之前碰到的那位,但是清楚地看到,由于三轮车掉链子,老人费力地从横在中间车道的三轮车上翻身下来。

  随后记者将车辆停妥,来到红旗路湖南农大西门对面的人行道上,观察车辆逆行的情况。记者注意到,不时有电动车、摩托车及送快递的电动三轮车沿着由北往南的车道逆行往北,其中多数车辆是沿着边缘车道逆行,但也有少数电动车和摩托车逆行在中间车道。

  为什么在这段路逆行的车辆较多?记者注意到,除了一些电动车、摩托车驾驶员交通安全观念淡薄外,道路的设计不便利也是一个因素。由于从机场高速辅道没有左转车道到红旗路,包括小汽车和电动车等,都要绕到往南2公里的红旗路劳动路口掉头往北,这一个来回就要多走4公里,小汽车别无选择,但一些骑电动车的人不愿多走这段路,便采取逆行通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