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一公交司机被霸道乘客拳击太阳穴 他是这么做的

来源:株洲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珏 2018-11-09 09:17:43
时刻新闻
—分享—

△男子朝公交司机头部打了一拳(监控视频截图)

  醴陵一名男子下了公交车后又要上车,但此时车辆已经启动,后门关闭,虽然司机胡运生停车让他从前门上车,但该乘客不仅无端指责,还猛击胡运生太阳穴。不过,胡运生为了乘客安全,没有和他发生争执,安全停车后选择报警。

  监控视频

  男子下车后又要上车 司机停车打开前门,却被猛击一拳

  醴陵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11月2日中午1时55分,1路公交车在醴陵市新街口公交站停车后,一名戴眼镜的男乘客与另两人从后门下车,简单交谈了几句。随后,男乘客准备从后门上车,但此时公交车已经缓缓开动,后门关闭,他便敲打车门要上车。

  公交车司机胡运生停车后打开前门,男乘客上车后站在驾驶座旁边不停地说着什么。半分钟后,他突然对着胡运生的头部打了一拳,随后往车后排走。

  此时,胡运生显得很痛苦,他用右手摸着被打之处,左手操控方向盘把车停好,一名好心乘客还上前询问他的身体情况。

  司机讲述

  当时头很痛、心里很气 为了乘客安全,他克制住自己

  胡运生介绍,男乘客从后门下车时,并没有告知还要返回车上。“我停车打开前门,那名乘客上车后就指责我,说我为什么不开后门让他上。”胡运生说,他当时耐心解释,说“前门上、后门下”是公司安全规定,乘客必须遵守。

  “他不仅不听劝,还情绪激动,说要投诉我。”胡运生说,由于公交车已经开动,为了男乘客的安全,他要对方先到后面坐好,可以事后投诉。

  让胡运生没想到的是,男乘客此时突然对着他的太阳穴就是一拳。“我当时感到头很痛、眼前一黑,心里也非常生气。”胡运生说,不过为了车上几十名乘客的安全,再加上公司刚开过“重庆公交车坠江事故”安全警示会,他最终冷静下来,没有与男乘客争执,而是停好车后报警。

  “让我感动的是,车上很多乘客都在指责那名打人男乘客,还有乘客提出要陪我去医院。”胡运生说,派出所民警到场后,通过调解,那名男乘客最后道歉,而他也没有受伤。

  交通公司

  被打司机开了16年公交车 工作负责,多次受表彰

  醴陵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罗洪介绍,胡运生今年40岁,已经开了16年公交车。“他工作认真负责,多次捡到乘客财物主动上交,开车这么多年没有发生过一次安全事故,曾多次被公司表彰。”

  “胡运生为了乘客安全,严格履行了一名公交司机的职责,没有和打人者发生任何争执,这种行为是值得充分肯定的。”罗洪说,他希望广大乘客尊重、理解公交车司机,避免重庆公交车坠江的那种悲剧再度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