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上穿行车流中卖橘子多次劝离无果,三人被行政拘留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1-07 17:13:06
时刻新闻
—分享—

  高速公路临近收费站的路段,车多且速度快,但却有人满手拎着桔子在车流中穿行叫卖,丝毫不顾自身危险,被民警屡次劝说还是拒绝下高速。近日,省高警局常德支队澧县大队针对行人上高速这一突出问题,开展了集中专项整治行动。3名长期叫卖且不听劝阻的扰乱交通秩序的人员被行政拘留5日。

  现在是橘子丰收的季节,常德的高速公路上时常有村民偷溜进高速,拎着橘子挨个车辆叫卖,监控视频记录下了他们的身影。

  前几天的下午,二广高速常德段城头山收费站内,十多台大货车在收费站前选择车道通过,几个人在大货车中穿行,让人捏了把汗。每当有大货车停下,就马上有人跑过去推销橘子。

  “城头山收费站是省际卡口,车流量大,且货车较多,此类车辆盲区范围较大,不容易观察到车辆旁边或者后面的情况,而村民在车流中乱穿、叫卖,除了影响高速公路的正常通行,还极易引发交通事故。”省高警局常德支队澧县大队民警介绍,对此,澧县党委政府组织澧县大队与澧县公安局、澧县高速路政单位成立巡查组,多次现场劝阻教育。

  10月22日15时,巡查组发现城头山内广场再次出现行人售卖水果情况,在现场表明身份并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全面夯实了违法事实及证据之后,依法对三名长期在城头山内广场叫卖水果扰乱交通秩序的人员进行强制性劝离,将其带回澧县公安局办案场所进行询问,现该三人已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民警提醒,行人上高速危险又违法,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切勿心存侥幸在高速公路上随意行走。交警部门也将继续严管此类违法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