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星沙城区告别柴油公交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林畅 吴旭 郑梁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1-07 09:08: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城区公交实现柴油公交“清零”,遏制源头污染,助力蓝天保卫战。图为正在运行的绿色公交。林畅 摄

  红网时刻11月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林畅 通讯员 吴旭 郑梁)长沙县城区公交实现柴油公交“清零”。昨日(5日),记者从长沙县交通运输局获悉,城区最后一批22辆柴油动力公交车辆淘汰,从源头上根治公交车辆尾气超标的问题。

  近年来,长沙县交通运输局以引导人民群众优选公共交通出行、绿色出行,降低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为目标,加速推进公共交通清洁化和新能源车辆应用,逐步淘汰柴油公交车辆,改用清洁能源公交车、纯电动车。

  此次淘汰的柴油动力公交车为原X210、X211公交线车辆,今后将由纯电动车替代。

  日前,为进一步推行“绿色出行”,湖南龙骧交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星沙分公司新购置10台纯电动公交车,将X301到达年限的清洁能源公交车淘汰。

  “之前的清洁能源公交车是燃气,燃烧CNG,排放相比柴油、汽油较低。现在改用电力驱使,路面行驶没有排放。”县交通局客运站相关负责人解释道。

  目前长沙县共有城乡公交线路73条,营运公交车辆1141台。为了给市民出行提供更加安全、环保、节能、舒适的乘车环境,长沙县目前投入纯电动公交车606台,其中2018年新增纯电动车150台,投放和使用比例约53%;清洁能源公交车1022台,占比达89.6%。

  “因为距离长,农村地区无加气站,所以目前城乡公交和红色旅游公交线仍为柴油动力公交车。”该负责人表示,城乡公交共115台,红色旅游线3台。

  同时,为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及配套充电桩建设,进一步提高新能源汽车比例,长沙县今年新建充电桩57根,共建成充电桩201根。目前,东升路公交首末站、映霞路公交首末站、蓝思科技公交首末站、丁家岭公交首末站、华湘公交首末站、上汽大众公交首末站、松雅公交首末站、黄兴大道公交首末站均建有充电桩。湘龙站公交首末站正在建设充电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