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公路入口超限率降至1.5%以下

来源:红网 作者: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0-31 10:56: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李海波 通讯员 江钻)高速公路治超是今年全省治超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这项工作推进如何?近日,记者从湖南高速公路集团获悉,截至第三季度末,湖南高速公路治超和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成效明显,提前完成“入口超限率降至1.5%以下”的年度工作目标。

  治超工作事关民生福祉和“平安交通”“平安湖南”建设。湖南高速公路集团高度重视,与其他相关部门积极联动,多措并举推进治超。

  深入开展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自2018年7月1日起,全面禁止不合规车辆运输车驶入高速公路。强化治超宣传,统一印制了《致广大车辆运输车驾驶员朋友的一封信》《深入推进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宣传手册》等治超工作宣传资料,前三季度已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8629份。

  此外,还采取了调整高速公路超限超载载货类汽车未超限装载部分计费标准、加快推进匝道收费站入口称重检测设施设备安装建设、加强匝道收费站入口检测管控等措施,全力推进高速公路治超。

  据统计,今年9月,全省高速公路入口检测车辆运输车13581辆,对全部37辆不符合载运要求的不合规车辆运输车予以劝返,实现了不合规车辆运输车从省内匝道收费站驶入率为“0”的阶段目标。全省高速公路入口货运车辆超限率降至0.96%,环比下降了43.53%,同比降幅达56.76%,提前实现“入口超限率降至1.5%以下”的年终工作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