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城区公共客运市场秩序整治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戴瑾昕 通讯员 凌志华 刘铭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0-24 09:15:2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1022154605.jpg

执法人员在检查出租车。

  红网时刻邵阳10月23日讯(记者 戴瑾昕 通讯员 凌志华 刘铭)10月21日,在邵阳火车站出站口,邵阳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正对接送乘客的出租车进行检查劝导,督促驾驶员依规、文明驾驶。

  为全面提升市区出租车、公交车文明服务质量,确保公交车、出租车点位测评取得良好成绩,该支队从9月11日至10月31日,在市城区公共客运市场开展为期50天的整治攻坚行动。

  本次行动明确以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行车时不系安全带、出租车驾驶员未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出租车随意停靠上下客、尤其在公交车停靠点随意停靠,公交车不进站等违法违规及不文明经营行为为重点整治对象,以邵阳火车南站、各汽车站、学校、医院等人流密集区域路段为重点整治区域,集中执法力量,按照“时间空间全覆盖、违法违规零容忍”原则,采取设卡检查、暗访调查、跟踪巡查等方式,开展全域全天时整治,并24小时不间断接处市民投诉举报。

  该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城市公共客运市场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对违规2次以上的出租车、公交车从重处罚;对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15日内未缴罚款的,经电话催告后7天内仍未缴罚款的,依法采取扣押车辆等强制措施;将被查处的车辆信息抄告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和相关公司,作为其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的依据。

  整治攻坚行动开展一个多月以来,该支队共检查出租车600多台次,检查公交车60台次,现场纠正轻微违规行为100多起,其中不系安全带30多起,随意上下客20多起,处罚违规出租车81台次,处理违规投诉54起,城区公交车、出租车司机不系安全带及出租车随意上下客等违规现象明显减少,驾驶员规范文明安全驾驶意识进一步提升,城市公共客运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