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小区196个车位被打包售出 业主遭遇停车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编辑:陈珏 2018-10-23 09:16:1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 刘琦

  “小区共1366户,而地下停车场车位仅540个,本来数量就不多,还有196个车位被两人一次性买走。这批车位现在都被装了地锁,本来小区停车就有些困难,如今更是雪上加霜。”近段时间,家住雨花区蓝光幸福满庭小区的业主王女士到地下停车场停车时,见不少车位都被上了锁。不少业主遭遇了跟她一样的停车烦恼,到小区物业询问,得知这些车位已被打包售出,如今对业主只售不租。

  事发 深夜小区爆发“停车危机”

  前日23时许,雨花区圭香路被大量停放的车辆占据,这些车辆大多数都是蓝光幸福满庭业主停的。由于造成交通拥堵,有业主报警求助,警方赶到现场疏导交通。

  “我们也没有办法,地下停车场停不了车,这里是条断头路,一到晚上就被停放的车占满了,有时车子在这条路上掉头都麻烦。”昨日早上,业主张先生准备发动车子去上班,他告诉记者,其实地下停车场还有车位。“买下196个车位的‘土豪’只售不租,想借这些车位赚一笔,我们也没办法,谁又愿意把车停在路上让交警抄牌呢。”

  也有业主表示,很多业主对开发商打包售车位的做法表示不满,才导致了这次“停车危机”事件的发生。

  调查车位出售前未告知全体业主

  王女士告诉记者,此前小区车位曾有两次开盘售卖,其中第一次开盘大多数业主毫不知情,去年上半年第二次开盘后她才得知车位被“售完”。“后来每过一段时间开发商又会说有车位可以卖,如此往复多次,每次卖几天又不卖了。”王女士透露,该小区车位最早时价格在5万元至6万元左右,如今则涨价至9万多元。

  记者在采访中,数名业主表示对开发商两次开盘卖车位均不知情。“没有进行过公示,也没有发短信通知大家。买到车位的业主都是联系了此前卖房子的置业顾问,很早之前去售楼部登记后,开发商单独通知这些业主。”小区业主银女士告诉记者。有业主从雨花区建设部门了解到,这196个车位当时购买的总价格为1300多万元。

  “其实大家不是因为看到车位涨价了才急着买车位,小区不少业主的房子都是过渡性质的小户型住宅,因此购买车位积极性不高。如今这近200个车位被上锁,只售不租,导致了大家停车难。”银女士说。

  回应欲购车位者可买“二手车位”

  昨日下午,记者以业主身份致电蓝光嘉宝物业,一名工作人员回应,目前物业方和开发商均已无车位可售。“你可以买业主的‘二手车位’,有位业主买了一批车位,现在正在放出来卖。”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小区车位价格在9万元左右。而据知情业主介绍,这比当初这名业主购车位时的单价贵了3万元。

  “购买这196个车位的一共有两个人,一名是14栋的业主施女士,另一名是伍某。”王女士告诉记者,伍某名下有一家网络科技公司,此人曾在蓝光地产工作过,卖过车位卖过房。如今,二人委托他人在小区内开设了临时办公场所,专门卖车位。

  记者拨打电梯内广告单上的销售人员郭女士电话,得知目前小区车位价格超过9万元,付款后可签署车位使用权转让协议。

  质疑大批量购入加价卖疑似“炒车位”

  “这种做法肯定是有问题的!出售车位时未告知所有业主,如今加价出售,损害的是我们大多数业主的利益。我们希望政府部门能够出面,主张这份196个车位的购买合同无效。”王女士说。

  而银女士告诉记者,大家希望车位的售卖权能回归开发商,将未售出的车位“解锁”租给大家,以解决小区停车难题。“如今小区入住率刚刚达到一半停车问题就这么严重了,等以后入住率更高,恐怕会更麻烦。”银女士说。

  记者将此情况反映至雨花区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表示,虽然关于地下停车场车位没有限制政策,但按照物权法规定,要先满足业主的需求。因此,个人大批量购买车位,应告知全体业主。“我们将对此事件展开调查,在车位有限的情况下,某一业主如此购买大批量车位,已经损害了其他业主的权益。我们建议其他业主可以向法院进行起诉,主张交易无效。”该工作人员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