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宁大道究竟何时通车?回应:没通是由于道路问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刘建勇 编辑:陈珏 2018-10-22 09:09:44
时刻新闻
—分享—

  岳宁大道究竟何时通车

  全线通车时间一再推迟;回应:没通是由于道路问题

10月17日,长沙岳宁大道坪山村路段,道路仍处于禁止通行状态。图/记者谢长贵

  潇湘晨报记者 刘建勇长沙报道

  岳宁大道,连接长沙主城区与宁乡市的城市快速路,全线开通后将极大缩减往返长沙城区与宁乡之间的时间。

  9月中下旬,不少媒体宣称,这条路即将于9月25日通车。实际上,“5月1日”、“7月底”、“9月25日”、“国庆节前”,官方、多个建设单位及民间均出现过“具备通车条件”、“或通车”等说法。不过随后却有些“尴尬”——全线通车迟迟没有实现。以至于市民吐槽,“这个通车时间还真有点调口味。”

  岳宁大道究竟何时才能实现全线通车?成了不少往返于长沙和宁乡的市民们亟待解答的问题。

  事件:说好的通车卡在“道路问题”上

  此前,有公开报道称,岳宁大道全线有望于5月1日实现通车。6月,湘江新区在长沙市政府官网“市长信箱”中回复市民咨询,称岳宁大道预计于6月底全线贯通,7月底达到通车条件。9月28日,高新区官网上刊发消息称,岳宁大道预计国庆前通车。

  但湘江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9月30日转发的消息称,岳宁大道尚未通车。同时,文章也表示,不通的是岳麓区高新区段,至于没通的原因,不是技术问题,而是道路问题,高新区段基础性的配套工程和绿化没有完工。

  现场:横石拦住道路,市民停车绕行

  那么,导致高新区段不通的道路问题究竟是什么问题?

  17日14时20分左右,记者驾车从黄桥大道驶入岳宁大道,只见道路的标识都已

  经完工,道路平稳。但进入岳宁大道还不到3公里,只见几个四四方方的拦路石拦在岳宁大道中央,只有一只“中华田园犬”在横石前伸懒腰。

  “高新区这边,红绿灯都装好了,晚上路灯都是亮的,两边的护坡,我看了下,搞得也差不多了。”10月17日,住在长沙梅溪湖连湖八路的阳先生表达了对岳宁大道通车的热盼。因有业务在宁乡,阳先生每周需要去宁乡三至四趟。但直到如今,他还不能如愿在全线开通的岳宁大道上行驶。

  随后,记者沿与岳宁大道高新区段平行的081县道行驶。在县道与岳宁大道的几处岔路口,都有横石阻拦在前。14时许至16时,记者在081县道与岳宁大道高新区被封路段,见到了多位停车并绕行的市民。他们都想知道岳宁大道通车的具体时间。

  说法:具备通车条件,何时通车不清楚

  当天下午15时,在岳宁大道(黄桥大道——高新界)第二标段工程项目部,记者遇上了路灯基座供应商龚某。龚某介绍说,原本,工程部答应他9月25日岳宁大道“通车”即与他结账,但至今未结。路灯基座供应商的话佐证了岳宁大道原计划9月底通车的消息。但项目部一位工作人员则介绍,目前还有些护坡没搞好,另有些临时岔路口没封上,“如果现在通车的话,会影响施工安全”。

  当晚,记者致电该工程项目部经理唐先生,唐先生称,黄桥大道至高新界路段“具备了通车条件”,但何时能通车,并不清楚。

  岳宁大道的投资方是湖南湘江集团,当天,记者也曾致电其外宣负责人,但负责人未能透露岳宁大道何时能全线通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