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建工集团83个职工家属区供水供电改造基本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刘时艳 编辑:李海波 2018-10-16 09:26: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建工集团五公司株洲衫木塘生活区电改情况。

湖南建工集团不仅对老旧小区进行水电改造,还为居民区增建了生活设施。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记者 陈珏 通讯员 刘时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关于加快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重要决策部署,湖南建工集团党委积极推进“三供一业”(供水、供电、供热和物业管理)分离移交工作。目前,集团所属83个职工家属区供水供电改造已基本完成。

  湖南建工集团三公司在湘潭市雨湖区的湘建村、马坡里两个居民区,现有住户约1000余名,多年来一直饮用来自六七十年代修建的水泵抽取的深层地下水,水中矿物杂质较多,几十年来,职工居民对井水烧开后水垢过多的情况颇有怨言。因为是老旧小区,原有变压器设计负载不足,每逢夏季高温时节,家家户户开空调,曾多次导致配电房跳闸,甚至出现安全隐患。目前,湘建村、马坡里水电改造工作基本完成,住户群众从此喝上了干净水,用上了安全电。

  湖南建工集团五公司株洲新建村居民区供水管网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敷设的,水压较低,原本清澈的自来水流经这些老旧管网时,也受到污染,住户对此颇有怨言。去年,通过进行供水改造,住户们终于告别了“转供水”,用上了“直供”自来水。

  此外,该生活区七条水泥道路破裂严重,每逢雨天,道路底层的泥土浮上来,满地都是泥巴坑,给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通过协商,株洲市石峰区政府把新建村大板房生活区道路纳入到棚户改造计划,经过为期三个月的休整施工,新建村大板房生活区砍掉了9棵具有安全隐患的泡桐树,更换了18盏路灯和40块阴井盖板,改造加深了下水井,扩大了下水管道,1000㎡的水泥道路全部更换为柏油路面,楼栋前2000㎡的泥土坪也全部铺设了地面透水砖,另外新增了6张石桌和12个石凳,使新建村大板房生活区的道路及配套设施设备得到了全面的改造升级。改造完成后,家家户户用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安全电,小区道路变的宽广平整,得到了小区居民大力认可。

  湖南建工集团六公司长沙市扫把塘、小林子冲、井湾子等家属小区长期水压过低,在用水高峰期5楼以上基本无水可用,居民住户经常要下楼提水,生活用水困难,无法得到保障,经过上一阶段的水改加压后,居民日常用水得到保证。原小区线路老化陈旧,用电负荷大,经常停电短路,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电改工作开展后电压稳定,居民生活用电得到保障。

  据悉,湖南建工集团共有83个职工家属区,大多为年代久远的老旧小区,通过水电改造分离工作的有效开展,职工群众生活用水、用电品质得到了显著提高。居民还可通过手机APP、网上银行、微信支付等高效、便捷的互联网方式购水、购电,生活更加便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