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4号线首个装修完成车站亮相 主打温馨紫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0-15 09:19:02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2日,长沙地铁4号线平阳站,崭新的站台让人眼前一亮。图/记者陈正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长沙地铁4号线预计将于年底试运行,10月12日,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4号线平阳站成为全线首个完成装修的站点。记者了解到,4号线一期工程共25个站点,各个站点的装修都以紫色为主色调,其中设特色站5座。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4号线一期工程全线车站主体施工已完成(阜埠河站作为3、4号线换乘站由3号线同步实施),预计年底实现试运行。

  10月12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曲塘路和黎托路交叉口的平阳站,记者在现场看到,4号线出入口为青灰色,设计简约大方,紫色调的4号线标识十分醒目。走进站厅层,站内宽敞明亮,闸机、购票机等设施设备均已安装到位,工人们正忙着扫尾施工。据悉,目前该站整体施工已完成95%,具备运营进驻条件,下一步将进行分部分项验收及精细化处理。

  长沙市轨道交通机电设备分公司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熊逢杲介绍,4号线一期工程共25个站点,设特色站5座,分别为汉王陵公园站、六沟垅站、湖南师大站、湖南大学站、树木岭站。这5座特色站都是根据它们的地理位置、周边环境、文化属性而设计的。另有与其他线路换乘的4个特色站,溁湾镇、阜埠河、黄土岭、长沙火车南站,这4个站点则是延续之前线路装修风格。

  特点

  车站吊顶更高,更有空间感

  “4号线标准站的车站吊顶中部比两侧高5公分,部分特色站的高差可达到20公分。”熊逢杲说,在总结长沙其他地铁线路和其他城市的建设经验后,长沙地铁4号线首次在车站吊顶时采用AB分区造型,两边A区管线较多,B区管线较少,通过虚实结合、横竖交错的手法,最大化地延伸站内空间。尤其在地铁人流量较大时,这样的错层感将极大增强车站的空间感,让乘客感觉更加舒适。

  通过采用分区吊顶、局部抬高、管线遮挡等处理手法,为乘客创造舒适的乘车环境。此外,车站玻璃、护栏等设置,也更加精细、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