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交警启动打击假牌假证专项行动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郎玲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0-15 09:11: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万多元的二手捷达车,因为送了一套军牌,抵了三万元的债务,车主开着挂假军牌的小车多次交通违法。昨日,长沙交警机动大队在湘江北路将该车查缉。

  近日,长沙交警接到省军区来函,请求协查一台牌号为GS26096的假冒军车。长沙交警机动大队启动与部队联合执法行动。通过交管信息平台大数据分析,民警发现该GS26096假冒军车在城区行驶轨迹不多,特别是国庆期间一度消失,直到10月11日14时许,该嫌疑车在湘江北路出现,民警最终在捞刀河路湘江北路口将其查获。

  经查,GS26096假冒军车为一台白色捷达轿车,没有任何合法手续,车主颜某表示,该车号牌实为湘F75102,朋友抵债给他时挂了GS26096的军牌。颜某看中了这副军牌所能带来的“方便”,本来只值万元左右的车辆同意抵偿了三万的债务。经检查,初步确认GS26096军牌系伪造。目前,该假冒军车已被依法扣留,车辆其他交通违法情形正在确认中。

  民警介绍,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当事人将被处以3500元罚款、15日以下行政拘留,驾驶证记12分;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的,当事人将被处以35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

  据悉,长沙公安交警决定从10月11日起至12月31日在全市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对查获的套牌假牌假证违法行为,依法严格落实罚款、拘留处罚和记分措施,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