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假期东江湖水路安全运输客流量22.5万人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朱孝荣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0-09 09:1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10月8日,记者从湖南省资兴市地方海事处获悉,10月1日至7日,东江湖水路运输共投入176艘客运船舶,总运力9331个,累计安全运输客流量22.5万人次,实现了全市水上交通运输“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良好局面。

  经签单发航统计,国庆假期东江湖水路累计安全运输客流量22.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2.84万人次,增长14.4%。其中农村班线客运客流量6.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47万人次,增长29.7%;旅游客流量1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1.37万人次,增长9.3%。

  为了应对国庆假期东江湖水路运输客流高峰,资兴市开展了节前水上交通安全生产检查,发现并及时纠正整改安全问题10余个,下达整改通知6份,要求配置救生衣16件,灭火器9个。落实了码头临时搬迁措施,9月30日15:30至10月7日15:30,东江大坝客运码头临时搬迁至长盈头码头。

  同时,资兴市加强了预判防控,在确保船舶手续证照齐全的情况下,黄草顺达公司新增投入两艘旅游船,增加运力176个。并通过增开班线航次,临时航线审批等方式,加强码头现场上下客的安全秩序管理,提高了班线船舶的运输能力,最大限度输送乘客。

  此外,国庆期间资兴市还加强值班值守与监管执法,重点把守了大坝旅游码头、长盈头客运码头、国际山庄返程码头、白廊旅游和班线码头。统筹安排人员进行现场巡航和视频巡检,共查获违规案件46起,暂扣东江湾非法载客皮划艇4艘,并全面禁止农村客运班线船舶在国际山庄、兜率岩旅游码头停靠,保证了水上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