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龙收费站国庆期间对超宽超限车辆予以阻拦劝返

来源:红网 作者:李萌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10-08 17:3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通讯员 李萌)2018年10月2日晚上7时许,一台大挂车驶入长龙收费站入口。收费班长曾育运看到这台车,立马上前拦截。

  该车正常包好了篷布,借着夜色看不出什么猫腻,司机开门对班长说道:“我这个是正常装载的车啊?怎么回事啊?”曾育运出亭仔细查看后,回答道:“不好意思司机朋友,超限超载车辆是严禁驶入高速的,你后面的木板都超出车身了,已经属于明显的超限运输,是不能驶入高速的。”这时副驾驶人员下车说道:“我们这是给电视台节目组运舞台道具的,你看,这是我们运输合同,麻烦你给上头说一声,放我们上去吧,节目组还在等着呢。”

  曾育运回答道:“司机朋友,我们这是有交通部明文规定的,如果你们确实是有报备的超限运输车,请出示您的超限运输证明。”司机无奈只得退出车道,但还是将车停在外广场。过了一会司乘人员又走到收费亭恳求放行。曾育运不为所动,拿出相关文件,递给司乘人员表示不合规格的超限车辆,绝对不能上高速。

  收费站入口是维护高速公路安全的第一道关卡,所有收费站在入口都设立了超宽超限车辆严禁驶入高速的标志标牌,湖南省也曾多次出台文件,严禁任何超限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然而置若罔闻心存侥幸的司机还是大有人在,截至10月5日,长龙收费站劝返超限超宽车辆有20余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