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路桥集团2018年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胡旭 编辑:陈珏 2018-10-08 11:17:4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9日至30日,湖南路桥集团举办职业技能竞赛。图为选手“翻山越岭”展高超技艺。

压路机向胜利的彼岸稳步前进。

选手熟练的操作,犹如自己的“手臂”一般灵活。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通讯员 胡旭)为大力实施“人才强企”发展战略,加快培养企业高技能人才,湖南路桥集团于9月29日至30日举办职业技能竞赛,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术飞,副总经理彭剑,工会主席孙纳英等领导出席活动。

  彭剑为开幕式致辞,他指出,举办此次职业技能大赛活动,旨在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激励引导全司广大技术工人学练技能、奋发成才。

  29号晚理论考试后,30号进行技能操作比武。在上午进行的压路机操作比赛中,参赛选手同台比技术、展技能。下午的挖机操作竞赛更具趣味性,在快速装卸项目中,选手们需要操作机械将球钩起,平稳地放在另外一侧的球座或篮筐中。本次参赛的20名选手悉数来自施工一线,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磨炼技能,锤炼技术,传承工匠精神,展示行业风采。

  闭幕式上,孙纳英宣布了获奖名单。一分公司张文华获得压路机组一等奖,通盛公司王国峰、三分公司熊乾道获得二等奖,湘筑公司唐伏梁、二分公司黄民柏、长江分公司刘浪获得三等奖;挖掘机组的一等奖由通盛公司彭亮获得,长江分公司丁伟、一分公司肖云华获得二等奖,湘筑公司吴势摁、三分公司齐符军、二分公司刘海康获得三等奖。集团领导及分(子)公司领队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及奖金,其中省直工会对荣获一等奖的选手进行了额外奖励。

  王术飞在为大赛作总结时表示,湖南路桥集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广泛开展技能竞赛、劳动竞赛、岗位练兵活动,使更多的员工完成从“路桥工人”向“路桥工匠”的转变。希望参赛选手以集团发展为己任,胸怀大局,目光远大,勤学技能、苦练本领,以岗位为舞台,甘于吃苦耐劳,乐于无私奉献,在实现集团高质量快速发展中建功立业。

  本次技能大赛按照交通运输部2018年第十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技术方案实行,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分别占比30%和70%。竞赛将根据结果在两个项目中各推荐2名选手代表集团参加湖南省公路系统2018年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