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南部片区5大项目集中开工:伊莱克斯大道西延至湘江路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田冬冬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9-30 09:14: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意路进行城市化改造,伊莱克斯大道将西延直达湘江路,城南变电站项目预计在2019年6月30日投入使用,将缓解暮云乃至省政府周边等居民用电紧张状况……今天,长沙南部片区5个项目当天集中开工,随着这些项目完工,届时也将带来一大波惠民福利。

  今天集中开工的5个项目分别是中意路(新岭路-伊莱克斯大道)城市化改造及综合管廊、伊莱克斯大道西延线、牛角塘村城中村改造、城南变电站、龟坡片石场生态修复项目。

  中意路实施城市化改造

  其中,中意路(新岭路-伊莱克斯大道)城市化改造及综合管廊项目为城市主干路,北起新岭路,南至伊莱克斯大道,全长约4756米。其中,新岭路-万家丽路规划路幅宽60米,万家丽路-伊莱克斯大道段规划道路红线宽46米,绿线宽66米,设计车速60千米/小时。按照城市主干道等级规划建设的中意路城市化改造工程,完工后将成为长沙连通湘潭的又一交通主动脉。

  中意路即原107国道,是连接长沙城区与湘潭的一条国道,始建于1913年,是中国历史最早的一条汽车专用车道,它见证了湖南公路的发展史。因年岁久远,目前路况较差,通行效率不高。根据规划,长沙对中意路(新岭路—伊莱克斯大道)进行城市化改造。

  “中意路现在路宽20多米,改造后路面将拓宽,行人与机动车分离。”长沙城投铁路站场迁建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杨晖说,该路段改造后,将增设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路灯等,将由现在的双向四车道改为双向六车道,道路通行能力将提高。在对中意路进行城市化改造的同时,道路东侧人行道及绿化控制带内将配套建设一条地下综合管廊,沿线给水、中水、强电、弱电等管线都将入廊,届时在沿线,路面将极少因为管道维修而被开挖围挡。据她介绍,该项目在建设中将保护好原道路两厢40多年树龄的行道树。

  据了解,中意路一标段预计2020年底建成。

  伊莱克斯大道西延

  伊莱克斯大道是长沙城南暮云片区东西向的一条主干道,但目前在107国道处成了一条“断头路”。今天开工的伊莱克斯大道西延线项目,伊莱克斯大道将从107国道处向西延伸1公里多,直达湘江路。

  伊莱克斯大道西延线(107国道-湘江路)工程项目,为城市主干道,西起湘江路南延线,东至107国道(中意路),与既有伊莱克斯大道对接,全长1573.5米,规划路幅宽度46米。项目总投资约4.98亿元,预计2020年上半年建成。

  牛角塘村城中村改造

  牛角塘村城中村改造项目,规划范围暂定为“北至万家丽路,南至伊莱克斯大道,西至京广铁路,东至芙蓉南路”,总面积约12平方公里,与牛角塘村相邻的新路村、北塘村、西湖村部分土地一并纳入实施,预计2023年改造完成。

  项目待整合开发土地面积为4140亩。按照现行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拟建市政道路21条,其中26米以上城市主干道路5条,26米以下城市次干道路16条;拟建市政配套建设内容包括市政设施、学校设施、公园设施等28个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