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开展农村交通安全行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周煜东 龙琦 彭晚华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9-30 09:13:45
时刻新闻
—分享—

??1.png

通气会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9月29日讯(实习生 周煜东 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彭晚华)今日,株洲市交警支队召开全市农村交通安全集中攻坚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自9月来,株洲市交警部门开展农村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活动和“六个严禁”整治,查获交通违法1913起。

  9月27日,荷塘大队联合荷塘区运管处在株洲东收费站开展道路客运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当天上午10时许,发现一辆面包车上坐满了乘客,经询问调查才发现这些乘客都是拼车回茶陵的。现场将乘客进行转运,并依法处罚涉嫌非法营运驾驶员。同日,茶陵县交警大队第二执勤中队巡逻查获一起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行驶证的违法行为。中队长李建文带队在辖区洣江湖塘渔场路段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湘L××××2轻型厢式货车形迹可疑,在检查驾驶证和行驶证时发现行驶证副页上的有效字体和样式有些许不同,疑似伪造、变造机动车行驶证,民警随即口头传唤驾驶员谭某到交警大队进行调查。谭某对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行驶证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行驶证的违法行谭某为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罚款3500元。

  从9月1日起开展农村交通安全专项行动以来,株洲市交警部门通过开展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以及严查严处酒驾醉驾毒驾、非法载人、非法营运、拖拉机违规上路、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头盔、无牌无证报废车上路行驶等6种交通违法行为,实现农村交通安全和秩序整体情况良好。

  在专项行动期间,查获“三驾”(酒、醉、毒驾)违法行为188起,非法载人399起,违规拖拉机上路行驶294起,无牌、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525起,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上路行驶507起。

  株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事故预防与处理大队教导员杨余表示,下一步交警部门将会继续严格落实专项行动工作措施,坚持集中整治与日常查处相结合,以“六个严禁”整治为重点,同时,加大摩托车“戴帽工程”宣传劝导力度,加大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强节假日路面管控力度,确保“集中攻坚”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促进株洲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进一步好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