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交警发布“十一”小长假出行指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石友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9-29 14:5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29日讯(通讯员 胡石友)2018年“十一”国庆放假时间为10月1日(周一)至10月7日(周日),届时武陵源景区交通流量和人流量将迎来高峰。为保障旅游道路交通安全,武陵源交警特发布“十一”国庆期间出行指南。

  一、交通状况预测

  (一)武陵源区交通易堵路段、易发生交通事故路段

  森林公园景区入口、百丈峡三岔路口、专家村至标志门路段、S306线文丰路口至铁厂三岔路口

  (二)交通运行状态时段预测

  预计10月2日(周二)车流量开始增加,09:00—19:00增幅明显。10月5日(周五)返程车辆增加。

  (三)城区正在施工路段

  1.百丈峡路口至缘中源路段施工(未开通)

  2.沙坪加油站至宝峰路转盘正在施工(半边通行)

  二、武陵源区进出城通道行车线路推荐

  (一)阳和互通:龙阳公路—黄龙路—朝阳路—武陵路—军邸路—标志门门票站

  (二)沙提大道—武陵山大道—(森林公园门票站)/(标志门门票站)

  三、交通安全提示

  1.请驾驶员朋友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切勿超速、超员和疲劳驾驶、饮酒驾驶和无证驾驶,出车前请检查车况是否良好。

  2.国庆期间,人流车流集中,请自觉遵守交通信号,服从民警指挥,文明礼让,不抢道,不逆行,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3.车辆超员会使轮胎负荷加重,制动距离加长,严重超员还会导致爆胎,出行时请勿乘坐超员车辆。

  4.微型面包车、农用车大多设计时速低,安全装置不全,超载后安全稳定性差,易发生交通事故,请广大驾驶人谨慎驾驶,拒绝超员、超载。

  5.十一国庆期间自驾出游多,驾驶车辆在道路行驶时应控制超速,避免强行超车、强行回车,切勿在山区道路驻车观景,随意停放车辆。

  6.在临水临崖、窄桥窄路、急弯陡坡等路段行驶时,要提前减速,缓慢通行;遇对向来车,要减速停车,礼让车辆右侧临水临崖的一方先行。

  7.请尽量避免夜间驾驶,若必须夜间出行,应降低车速,保持精神集中,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并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应及时变换远近光灯,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