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交警中秋送礼:安全骑行从“头”开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丽芳 周叶繁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9-25 08:49: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通讯员 邓丽芳 周叶繁)“之前骑车总是拿工地上的安全帽随意戴一下,不是很牢靠,刚刚看到交警同志在开展送头盔的活动,自己马上拿证件去领了一个,骑车还是要戴专用的头盔才能保障安全,非常感谢交警同志。”摩托车驾驶员李先生戴上刚刚领到的头盔,对交警连连称赞。9月24日,正值中秋佳节,衡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吴集镇组织开展“送头盔下乡,保安全出行”主题宣传活动,为广大摩托车驾驶员朋友送上一份中秋“豪”礼。

  活动现场,民警详细地登记了前来领取头盔的驾驶员相关信息,向驾驶员们发放安全头盔和交通安全宣传手册,耐心地为驾驶员朋友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和解答办理证件的相关程序,并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活动当天共发放头盔70余顶,交通安全宣传手册100余份。

  此次活动改变了交警以往的工作方式,与群众面对面地进行交流,将“要求戴头盔”变为“送你戴头盔”,呼吁驾驶员骑行外出时注意戴好安全头盔,增强自我防卫意识,相互传递文明交通正能量,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下一步,县交警大队将会在全县各大乡镇持续不定期的开展“送头盔下乡”活动,让更多的农村群众得到这份“安全福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