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设施设置不合理?长沙交警请你来“找茬”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龙美萍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9-20 08:56:1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来好好地开着车在宽敞的四车道上直行,到了芙蓉路神农大酒店路段突然发现,过了红绿灯想要直行只有两条车道可以走。赶紧变道,挤到直行车道去!然而,并没有那么简单……”这是市民王先生驾车经过该路段的真实遭遇。王先生在“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号上留言提意见后,昨日,天心交警大队民警邀请他一起来到该路段进行现场调研,共同研究优化方案。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即日起,长沙交警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全市交通管理设施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在各辖区交警大队和设施部门开展自查自纠的同时,长沙交警向市民和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交通设施设置的意见和建议,并根据意见开展查纠整改,让交通标志标线完善、信号灯设置得更合理。

  遇到以下问题,市民均可反映

  指路标志不连续、指引性不强,标志标线自相矛盾,交通标志多、杂、乱或者看不清、看不懂,交通标线老化磨损,交通标志的路名、语言文字应用错误,擅自私设、涂改交通标志、标线等问题;十字路口的信号灯配时存在与人流车流不合拍、存在时间道路资源分配不均衡不合理的问题,树枝遮挡红绿灯等问题;交通护栏等设施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路口渠化、通行效率有提升、挖潜空间等问题。

  反映问题和提意见渠道

  1.拨打电话96111;

  2.关注“便民服务桥”微信公众号,通过对话框留言;

  3.关注“长沙交警”微信公众号,依次选择业务办理→警民互动→建议→交通设施,进行反馈;

  4.在新浪微博上@长沙交警官方微博,进行私信留言;

  5.如果遇到突发信号灯故障,可拨打122电话报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