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桂阳县引入科技治超设备 引导超限车辆进站检测

来源:红网 作者:彭铁军 袁靖平 编辑:李海波 2018-09-19 09:21:32
时刻新闻
—分享—

桂阳县在双流超限检测站前方安装电子抓拍系统,提高执法效率,让治超更精准。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通讯员 彭铁军 袁靖平)9月16日,三套自动抓拍系统在郴州桂阳县双流、敖泉治超站点投入使用,通过利用科技设备引导经过治超站点的货运车辆自觉进站检测,实现机器换人。

  为有效打击违法超限运输货运车辆冲关闯卡、避站绕行等行为,减少执法人员安全隐患,桂阳县投入近40万元,在双流、敖泉两个超限检测站建设三套自动抓拍系统,利用自动抓拍设备进行科技化管理,在超限检测站前端设置引导货运车辆进站检测标志标线及电子抓拍设备,促使货运车辆主动进站接受检测。

  据介绍,如货运车辆不按道路标志标线引导指示自觉进站接受检测,自动抓拍系统将对该违法车辆进行抓拍,其车辆信息及相关数据将实时接入公安交警车辆违法信息平台,由交警部门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条款予以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