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方便!年底湖南14个市州将实现交通一卡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黎棠 编辑:陈珏 2018-09-19 09:39: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以后可以直接刷手机乘公交车,还能用手机给公交卡充值,太方便了。”9月17日,2018年全省“公交出行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益阳市举行,记者从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益阳市城区公交已经实现公交扫码支付和交通一卡通。“目前益阳、常德和岳阳三个市已经实现交通一卡通,并且已经通过验收合格。”湖南省交通运输厅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到今年底,全省14个市州也要全面实现交通一卡通,届时,湖南用户持有带“交通联合”标志的交通卡,就可在全国联网城市刷卡乘坐公交、地铁。

  目前,全省共拥有公交营运线路1860条、线路总长度达2.9万公里,日均客运量超过800万人次。全省的城市公交新能源推广位居全国前列,2017年全省新增及更换新能源公交车7445辆,占全省新增及更换公共汽车比重的99.84%,远超国家要求的45%的考核目标,居全国首位。截至2017年底,全省共有公共汽电车27072辆,其中纯电动客车9009辆,混合动力车8385辆,天然气车3185辆,绿色公交占比达76%,预计2018年绿色公交比例将达到90%。

  “现在全省14个市州都在进行交通一卡通的建设,要求年底全部完成并且投入使用。”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目前也正在安装设备,制新卡,建立结算平台,“因为长沙除了公交卡外,还有地铁卡,所以技术和设备上还需要进行一些更新和调试”。负责人表示,未来能实现交通一卡通的IC卡就是益阳市目前发行的这种带有“交通联合”字样的公交IC卡。益阳市众旺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17日起正式向市民发行这种名为“银城一卡通”的交通卡,同时还可以刷支付宝乘坐公交车,或者下载“益阳行”APP扫码支付乘坐公交车。“市民还可以使用‘益阳行’APP用手机给交通卡进行充值,不用再去各个充值点进行充值,非常方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