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莫让“乱停车”拖了城市发展的后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莹 编辑:陈珏 2018-09-19 09:08:5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5日,在辽宁大连中山区劳动公园附近一家房产中介门前,一辆全身贴满字条的轿车引发路人围观,字条上写着“乱停车”等字样。据悉,涉事轿车将店门几乎堵死,所留缝隙让人难以通行。(9月17日《半岛晨报》)

  生活中,“乱停车”现象并不鲜见。不过,很多车主乱停车,除了自身的原因,还有很多外部因素。比如,现在很多小区对车辆出入的管理非常严格,都实行一车一卡的制度。对于一部分住户来说,购买一个停车位的费用是一笔不小的支出,他们干脆就将车停在小区门口,难免就挡住了马路两边的商户。

  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处,不妨将业主车辆出入限制制度设置得更灵活。可将小区内闲置的停车位出租给没有停车位的住户,既方便了群众,又缓解了小区外乱停车的问题,还能增加物业公司的收入,可以说是一举多得。与此同时,有关部门也要加大力量发展公共交通,为人们提供方便、舒适、快捷的出行,尤其是地铁、轻轨这些不占用公路的交通方式,能够提高交通资源利用效率,减少私家车出行,也就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乱停车的难题。

  用先进的技术手段解决现实问题,也是当今社会发展的一大潮流。如今,很多城市都引入了智慧停车的APP,车主可以利用APP快速查找附近停车场的空闲车位,这样就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找到车位,避免随处停车。各地交管部门应当结合自身情况,适当在闹市区引入智慧停车系统,维持良好的车辆出行秩序。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未来城市将承载越来越多的人口。目前,我国正处于城镇化加速发展的时期,部分地区“城市病”问题日益严峻,而交通也成为了城市发展的重要一环。乱停车的现象,无疑是城市中的不和谐因素,严重拖了城市发展的后腿。解决好乱停车现象,才能为城市中的人创造更美好的生活,促进城市的和谐、可持续成长。

  文/张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