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同事练车男同事当教练 两人无证驾驶被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潘锦 编辑:陈珏 2018-09-18 09:1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近期,湖南公安交警全力做好交通事故防控工作,严禁“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行为,严禁非法载人,严禁非法营运,严禁违规拖拉机上路行驶,严禁无牌、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严禁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上路行驶,发布了一批典型交通违法案件。红网时刻策划【交警发布】系列报道,以图文方式,解案说法。

  红网时刻9月17日讯(记者 潘锦)近日,湖南省高警局娄底支队娄星大队民警在娄底南收费站开展“集中攻坚”整治行动时,查处一起女同事驾驶车辆,男同事坐副驾驶当教练,结果两人都是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

  当天21时40分许,民警在对一辆牌号为湘C的小车例行检查时,驾驶人肖某(女)谎称自己没带驾驶证,且不记得身份证号码。

  经民警查询,驾驶人肖某(右)系无证驾驶。民警依法将其传唤到大队进行处理,谁知副驾驶夏某(左)开始着急了,急忙向民警道出实情。

  夏某(中)称,他们是同事,他有驾驶证,车子一直是他开到娄底南收费站。肖某想练一下车,他就下了收费站让她开车。没想到刚开了十来米,就被交警拦下了。

  民警通过调取收费站外广场监控视频和卡口监控拍照证实了夏某说的话。可民警对驾驶人夏某身份信息进行核实时,却发现夏某竟也是无证驾驶。

  原来,驾驶人夏某(中)的驾驶证因超分未处理,已于2016年停止使用,现属无证驾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驾驶人夏某、肖某二人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分别处罚款1000元、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