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汽车南站枢纽土建工程基本完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9-06 09:02:16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从长沙汽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指挥部获悉,项目主体土建工程已基本完工,其他工程进入后续施工阶段,项目内部工程将于年底竣工。

  站房、备班楼、到站楼是新枢纽站的核心建筑楼,均于今年5月封顶。站房大楼第一、二层为交通部,楼上三层为交通配套服务的商业楼,目前在进行消防设施、幕墙、弱电安装等精装修工程。备班楼及到站楼也已开始装饰装修准备工作。项目内地下3层车行道主体结构已完成建设。也就是说,项目主体土建工程已基本完工。此后,智能化工程及室外附属工程将及时开展,预计到今年年底,项目内部工程将竣工验收。

  长沙汽车南站综合交通枢纽项目位于长沙市雨花区洞井铺韶山路与时代阳光大道交叉口东南角,于2015年11月底动工。项目总建筑面积50.3万平方米,相比之前扩容近10倍。

  项目建成后,将集公路运输、轨道交通、城际铁路、城市公交等于一体,为长株潭三市居民提供出行服务。同时,加油站、车辆维修保养服务也在规划当中。据介绍,枢纽外围将采用“高架+高架”的立体交通模式,做到客运车辆高进高出、市内车辆平进平出,过境车辆快速下穿通过,真正做到人车分流、快捷换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