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麓山南路师大地铁站路段恢复通行 曾被围了3年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9-04 09:09:22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三湘都市报报道,长沙麓山南路地铁4号线湖南师大站路段,因地铁4号线围挡施工封了3年多。今天凌晨起,该路段交通已放开通行。据介绍,麓山南路清水路至东方红广场由南往北拟实施社会车辆单向通行,由北往南社会车辆禁行。麓山南路地铁4号线湖南大学站路段目前仍在围挡施工,正在进行附属结构及地下管线迁改施工,预计最快有望在10月底或11月上旬完成土建施工,届时麓山南路从新民路至王家湾有望全面恢复通行。

焕然一新的路面、绿荫环绕的自行车道,复原的湖南师范大学老校门、宽敞洁净的天马忆街、古色古香的书香亭、统一“着装”的大学红主色调……改造后的麓山南路目前已成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记者 陈月红 摄

  地铁4号线师大站路段:

  围了3年多,恢复通行

  黝黑发亮的沥青路面、显眼醒目的交通标志标线……今天下午,记者看到,麓山南路桃子湖路口至师大化工学院路口路中央的地铁施工围挡已拆除,该路段路面焕然一新。

  “拆除围挡后经过路面施工,已具备车辆通行能力;昨天下午,交警部门在该路段划好了交通标志标线;从今天凌晨起,该路段全面放开通行。”中建股份长沙地铁4号线一标指挥部总经理助理盛平告诉记者。

  据了解,因地铁4号线师大站施工,在2015年8月左右,麓山南路途经湖南师范大学的部分路段被占道围挡施工,施工期间,麓山南路桃子湖路口至师大化工学院路口因围挡施工成了“断头路”,原行经该路段的机动车绕道潇湘路、新民路等道路通行; 受施工影响需迁移的公交车站有湖南师范大学站、二里半站、岳麓山北站,途经这些公交站的公交车如立珊线、旅1等也临时改道。

  “昨天一回学校,发现路中央的围挡没有了,今天就看到通车了。估计公交也很快会恢复。”正在湖南师范大学读研三的许同学说,施工期间,最近的公交站在新民路,至少要走10多分钟路程。她满怀期待地表示,“听说地铁4号线年底开通,很快就可以坐地铁了。”

  麓山南路地铁4号线师大站路段人行道目前仍在围挡施工。“半个月左右,4号线师大站土建施工将完成收尾。” 据盛平介绍,人行道、公交站恢复预计10月10日前完成,“恢复效果,与麓山南路整治建设工程保持统一风格。”

  地铁4号线湖大站路段:

  最快10月底恢复通行

  记者了解到,麓山南路牌楼路口至师大出版社路口因地铁4号线湖南大学站围挡施工目前仍不能通行。该站目前正在进行附属结构和地下管线迁改等施工。

  地铁4号线湖南大学站处在岳麓山山脉上,施工段下面全是坚硬岩层。“岩石硬,而且少有缝隙。加上地下管线复杂。这些都给施工增加了难度。”盛平说,施工中岩石是采用明爆还是静爆,具体爆破施工方案还有待审批。据他介绍,预计在今年10月底至11月上旬,可完成附属结构和地下管线迁改等施工。随着这些施工完工,届时,麓山南路牌楼路口至师大出版社路口围挡拆除,麓山南路从新民路至王家湾有望全面恢复通行。

  交通优化

  麓山南路拟由南往北单向通行

  麓山南路北起新民路、南至王家湾,长约5.3公里。麓山南路整治建设工程于2017年7月份启动,今年5月底完工。如今的麓山南路,机动车道由4车道缩减为3车道,两侧增设了专门的自行车道,还路于民,最大限度方便数十万师生、居民出行。

  根据《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麓山南路交通优化》方案,麓山南路将由南往北采取单向通行方案。“因为还有校内交通微循环没有拉通,预计单向通行方案或将在本月内开始实行。”据麓山南路综合整治项目工程师罗特透露,麓山南路由南往北采取单向通行方案,即麓山南路清水路至东方红广场大约2.4公里路段(牌楼路以北因地铁施工暂不纳入),社会车辆改为由南往北单向通行,由北往南社会车辆禁行,大客车和公交车允许双向通行行驶,而与麓山南路相交的清水路、阜埠河路、牌楼路等,均为双向通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