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小车逼停公交车,交警介入后两车司机均被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龙美萍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9-04 09:07:3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岳麓交警大队接到群众网络举报,称一辆公交车出站时,后面小车被挡住路,随后小车超车到公交车前,一直别车,直至将公交车逼停。接到线索后,岳麓交警大队对此进行了调查。今日,警方联系上两名涉事驾驶人,传唤他们到大队接受调查。

  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一辆白色别克小车连续在两个车道内进行变换,严重影响了后面公交车的正常通行,其驾驶行为十分危险。“网传的这段视频由公交车乘客拍摄,发布时并未注明事件发生时间、具体路段。民警通过分析视频、实地走访调查,再结合视频中车辆号牌信息,最终确定了事发时间段为8月27日9时34分至9时40分。”岳麓交警大队安宣中队民警陈园君介绍,该事件的第一发生地点为桐梓坡路咸嘉花园公交站,第二发生地点为桐梓坡路咸嘉新村公交站。

  经过对两名驾驶人的询问得知,当日9时34分,石某某驾驶湘AG67**白色别克小车沿桐梓坡路由西向东方向最左侧车道行驶至咸嘉花园公交站时,遇杨某某驾驶湘AF55**公交车出站。由于杨某某变更车道时未注意后方车辆的行驶情况,影响了后方车辆正常通行,所以石某某不得不采取紧急制动,险些发生碰撞事故。随后,石某某迁怒于公交车的违规变道行为,驾车超过该公交车后,在其前方别车,于是就发生了视频中的一幕。

  岳麓交警大队民警根据双方当事人的陈述、视频资料等,对双方驾驶人提出了批评教育,并开具了违法处理通知书。记者了解到,小车司机石某某因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被罚款200元,其在公共汽车站前以及距离公交站点30米以内的路段停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被罚款100元;公交车司机杨某某因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被罚款200元。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人驾驶车辆上道路行驶,应当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守序、安全行车。遇有交通违法行为侵扰,可先进行记录,再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举报,切勿冲动莽撞行事,以免酿成大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