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部署开展2018年公路水路基本单位名录库更新维护工作

来源:厅计划统计处 作者: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9-04 09:05: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为配合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根据交通运输部、国家统计局的统一部署,8月30日上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了全省2018年公路水路基本单位名录库更新维护工作视频培训会议。

  会议强调,公路水路基本单位名录库更新维护工作是开展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推广一套表联网直报、完善运输量统计方案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和协调,广泛动员全行业力量,确定专人负责,逐一核实,确实名录库信息真实准确,不重不漏。

  会议针对公路运输、城市客运、水路运输、港口统计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基本单位名录库更新维护工作的要点和审核要求,以及名录库信息管理系统基本操作流程。

  此次更新工作涉及交通部门的公路、水运、运管、质安等四个行业,11000余家企业,整理时间不到一个月,时间紧,任务重。为抓紧时间、提高效率,本次培训会采用视频会议方式进行。一方面各市州及区县参会人员可以在属地参加培训,节约了参会人员路途时间和会议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二是培训课程均录制成了视频课程,下发给参培人员,方便各级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随时反复观看,及时解决问题。

  各市州、县(区、市)交通运输局设立了分会场,交通运输局及其行业局负责公路运输、城市客运、水路运输、港口统计的负责人和统计人员在属地参加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