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安仁县全面强化校车安全监管

来源:郴州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9-04 08:59:56
时刻新闻
—分享—

  为确保中小学生和幼儿乘车安全,郴州市安仁县多措并举织密校车安全监管“网”,已连续三年被评为省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优秀单位。

  一是完善营运机制。建立了“政府主导、部门监管、市场运作、公司管理”的校车规范运营机制,全县运营线路460多条,幼儿园实现全覆盖,中小学覆盖率达到95%以上。

  二是加大财政投入。近年来安仁县共投入1800多万元,用于校车新购、旧车退出补贴、视频监控平台和道路标识建设等,购置新国标校车100台,县财政还每年安排40余万元校车管理专项奖励资金。

  三是确保车况良好。安仁县定期对营运校车全面体检,实行每天发车前例检制度。四是坚持全程监管。每学期开学前,安仁县对驾驶员、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监督员、跟车老师等专题培训并签订校车安全责任状,每月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每天安排专人在学生上学期间进行路面督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