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在可购“十一”黄金周首日火车票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9-03 09:02:59
时刻新闻
—分享—

  从昨日起,旅客可通过网络或电话购买今年“十一”黄金周假期首日的火车票了!不过,记者发现,因国庆节假期旅客出行较为集中,目前长沙前往部分旅游城市的车票比较紧张,请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提前购票。

  今年国庆节假期为10月1日至7日,共7天。按照全国铁路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的规定,9月2日起旅客可通过铁路官网12306、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订票电话购买国庆节假期首日火车票,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延后2天开卖。此外,9月8日起可通过网络、电话购买10月7日的返程票。

  记者从铁路官网12306查询得知,9月30日的车票昨日已开售,当日长沙去往部分旅游城市的高铁车票比较紧张,其中长沙至贵阳的高铁票仅剩5趟车次有二等座车票,长沙至南宁仅剩1趟车次有票,长沙至昆明仅剩4趟车次有二等座车票。省内方面,长沙当日午后前往怀化、邵阳、娄底等地的车票售罄。根据以往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此外,因列车运行图调整,部分列车车票暂停发售,旅客可及时关注官方公告。

  铁路部门提醒,由于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仅相隔一周,预计今年从9月22日起一直到“十一”黄金周结束,铁路客流都将呈现居高不下的态势。请旅客尽早规划行程,购票要趁早,以免耽误出行和返程时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