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区召开2018年第三次安委会例会暨防范较大事故会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碧如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8-31 09:08:46
时刻新闻
—分享—

  29日,望城区2018年第3次安委会例会暨防范较大事故会议在雷锋大剧院一楼主席团会议室举行。区直相关部门、各街镇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和安监站站长、区安监局班子成员及科室长约100人参加。

  会上,区安委办副主任、区安监局副局长吉光明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长沙市市政府常务会议和长沙市第三次安委会例会会议精神及通报1-8月份安全生产形势以及存在的有关问题。

  区安委办副主任、区安监局副局长杨文广通报了“危化三年行动”推进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建议,针对下阶段的监管执法工作安排和部署,他提出四点要求,要不断加大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工作力度;要广泛开展安全生产法制教育;要全面推行安全生产计划执法;要深入“打非治违”专项整治。

  会上,区交通局、区消防大队、茶亭镇就下阶段如何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发言;区国土局、区住建局、区规划分局、征拆办、望城高新区、铜官街道就“危化三年行动”项目建设(651、湘隆、安达油库)推进情况发言。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志辉听取了各单位发言后就如何抓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继续强化责任上肩;二是继续强化严格执法;三是继续强化宣传引导;四是继续强化“危化三年行动”的推进。他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抓好安全生产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群策群力,常抓不懈,坚决守护好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