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五个强化”擦亮出租车“城市名片”

来源:娄底市交通运输局 作者: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8-29 09:17:11
时刻新闻
—分享—

  出租车是一个城市的名片,展示着城市文明形象。近日,针对个别出租车不打表收费、甩客、宰客等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出租车营运秩序,提升出租车行业形象和娄底城市文明形象,娄底市交通运输局以“五个强化”为抓手,擦亮出租车这一城市名片。

  强化培训教育,提高从业人员素质。进一步完善出租车从业人员上岗培训、在岗轮训的教育培训机制,紧密结合行业实际,将安全行车、文明服务列为培训重点,对出租车从业人员进行强化教育,提高守法经营、文明服务意识,激发从业人员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热情。

  强化监督管理,规范出租车营运秩序。采取出租车公司自查整改与运管部门督促、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出租车车容车貌、运营行为、服务质量等各个方面进行不定时不定点的动态检查,加大对出租车经营服务行为的监管力度,重点检查旅客相对较多的火车站、汽车站、高铁南站等客源集中地,重点查处不打表、乱收费、拒载、甩客、宰客等违规经营行为,依据《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由运管部门根据情节轻重,对违规驾驶员分别给予责令改正、罚款等行政处罚。

  强化“创文”考评,注重考评结果运用。强化对城区五家出租车公司进行创文考评,严格按照《出租汽车驾驶员质量信誉考核办法》对出租车驾驶员进行考核,及时通报考评结果,并强化考评结果的运用,作为出租车公司和驾驶员质量信誉考核的重要依据。

  强化服务效能,完善投诉处理机制。为了方便群众监督和举报,在完善原有投诉处理制度的基础上,出台《“12328”电话业务管理制度》,规范“12328”交通服务监管平台的管理,24小时值班接听举报电话和接待来信来访,并及时安排人员进行调查处理举报投诉案件,做到“有诉必理、有理必果”。今年以来,共受理投诉472起、求助电话541起、咨询电话437起,回复率达100%,满意率达98%以上,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4万余元。

  强化创建载体,提高从业人员文明意识。组织出租车驾驶员积极参加“满城都开文明车”和“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活动;在娄底城区出租车行业开展“明星出租车企业” “明星出租车”“明星出租车驾驶员”评选活动;在印发出租车驾驶员创文宣传手册、娄底市民文明手册的基础上,还发放了创文知识问卷等宣传资料,要求出租汽车驾驶员做到文明服务、安全行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