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约谈滴滴:停止向不合规网约车派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李茜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曾拥璇 2018-08-29 09:11:2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浙江温州乐清发生20岁女乘客乘坐顺风车遇害事件,舆论广泛关注。今日,记者从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获悉,8月27日下午,该局约谈滴滴出行长沙分公司有关责任人,要求滴滴出行对其在长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业务和顺风车平台业务深入自查自纠,停止向不合规的网约车特别是外地牌照滴滴车辆及跨城际顺风车派单。

  目前,长沙市在册网约车数量约为13万余台(活跃数为2万余台),网约车辆拿证数为981台,驾驶员拿证数为10494人,共有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曹操专车、妙盛出行、长沙嘟嘟、斑马快跑、快客出行、万顺叫车、先导约车、滴滴出行共10家网约车平台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证。

  按照长沙网约车相关规定,从事网约车经营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应办理网约车经营许可证、车辆应办理网约车运输证、人员办理网约车驾驶员证,需“三证”齐全才能合法上路。今年以来,长沙交通行政执法部门共查处违规网约车共计1422台。

  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滴滴出行长沙分公司虽已取得网络预约出租经营许可,但是网约车运输证、网约车驾驶员证办理情况滞后,平台不合法车辆的清理工作进展缓慢。

  要求滴滴公司限期完成相关整改工作:

  一是公司要认清自身存在的短板和缺陷,积极查找公司运营、车辆管控、乘客服务、人员管理上存在的安全问题,加大从业人员培训力度。

  二是深刻吸取教训,杜绝类似安全事件的发生,主动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督促在平台注册的车辆及时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驾驶员及时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并提供办理进度表。

  四是加快不合规车辆、人员的清理进度,停止向不合规的网约车辆派单,特别是停止向外地牌照滴滴车辆以及跨城际顺风车的派单行为,不得借顺风车名义行非法营运之实,给群众出行带来安全隐患。

  长沙市交通行政执法局局长何军表示,交通行政执法部门将对城区重点区域、路段开展高密度、高强度执法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严管严查,并督促各网约车公司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在出行过程中,市民的权益受到损害,请保留相关证据,拨打电话0731-84767737或12328举报。一经查实,交通行政执法部门将依法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